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聊宝骏悦也,此悦也非彼越野,不想等坦克100的可以考虑它

2023年06月07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我记得有这么一句话,陆巡可以去的地方,吉姆尼或许能去,而吉姆尼能去的地方,陆巡不一定能去,这足以证明吉姆尼的越野实力。当然,单纯论越野能力,吉姆尼其实并不太强,但是配合短小“精干”的车身,可以在一些极端环境下,发挥更大优势,这也是吉姆尼这款车的乐趣所在。

吉姆尼

如今,吉姆尼这款经典车型离我们是越来越远,但对于年轻人来说,对这种“越野型”小车的向往是越来越强烈。即使它没有什么越野能力,但是调性到位了,也OK了。比如说坦克100,江湖流传已久,但始终不见真身。等了半天,结果被人先人一步,宝骏悦也来了,7.98万的起步价,定位纯电动,类似吉姆尼的造型,让它一下成为焦点。那么,宝骏悦也又能否成为吉姆尼的平替呢?

其实这个问题本身就是问题,因为宝骏悦也的悦也并非越野,这款车长3米3的小型SUV除了风格上很吉姆尼,其他方面几乎和越野不沾边。比如单电机后驱的形式,最大功率50kW,从驱动形式到性能,都注定它更适合城市通勤。再比如CLTC工况下303km的纯电续航,也注定它不能走太远。

所以,把它当吉姆尼这样的越野车来用,是不可行,包括说如果以后有坦克100,越野性能相信也是超过宝骏悦也。说到这,想必大家都清楚明了,悦也就是一款偏精致的纯电动越野风格小车,7万多、8万多的价格也是不贵,跟宏光MINIEV的感觉大差不差,包括说2门4座的定位。

而内饰方面,个人觉得宝骏悦也还挺出彩,从多功能方向盘的样式到中控双联屏以及内饰配色用料,还能和时尚精致挂钩。包括说配置方面,像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遥控泊车、自动驻车、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副驾电动调节、自动空调都带了,对于一款7、8万元的纯电小车而言,着实算惊喜。

阿川评车

从市场销量可以看出,类似宏光MINIEV这样的纯电动小车,是有很大需求量的。而宝骏悦也在产品定位上,抓住了越野硬派的风格,精致内饰、越级配置这几点,产品方面有独到一面。同时,目前10万元内,也很难找到宝骏悦也这样定位的车型。所以,宝骏也算是先人一步,抢得先机。至于说宝骏悦也能否爆款,个人认为不会差。假如市场反响不错,相信坦克100会坐不住的,以后会有越来越多这样小车涌入市场。你们认为越野纯电小车会是下一个风口吗?(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