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uise无人出租车又出问题了:卡在施工路口,马斯克上线评论

2023年06月07日 22:27: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6月7日消息,据INSIDEEVs报道,一辆通用的Cruise无人出租车被卡在了旧金山施工路口的中间。

该事故发生时被一位推特用户拍到并发布到网上,当即就引发热议,尤其该事件还被另外一位推特用户吐槽Cruise的自动驾驶技术远不如特斯拉,而正巧被马斯克围观,并参与到事件的讨论中。

Cruise无人出租车已经不止一次对当地的公共交通造成影响,类似事件已经屡见不鲜,这些事件所呈现的结果就是Cruise的自动驾驶尚不成熟,还需不断改进。

一、事件发生 自动驾驶技术被质疑

近日,一段Cruise无人出租车停在旧金山施工路口的视频被一位名叫Tesla Owners Silicon Valley的用户发布到了Twitter上。

AITO问界第10万辆下线!张兴海余承东剑指下一个500万市场

▲stevenmarkryan的转发

随后,这段视频又被@stevenmarkryan 转发,他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比这种脆弱的自动驾驶技术强100倍,就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紧接着,该帖子又说明了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技术在智能化上的表现,它能够进行感知、规划和行动,也就意味着,它已经能够“看到”世界是如何的了。

AITO问界第10万辆下线!张兴海余承东剑指下一个500万市场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的评论

他又接着把Cruise和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类比成训练小鸟,来抨击Cruise和Waymo以这种简单机械的方式让无人出租车完成自动驾驶的过程。仅在他发表完的一分钟后,马斯克就跳出来回复他说;“是的,当地的复杂条件很难开展自动驾驶”。

另外,在另一条 Twitter的回复中,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很高兴将Autopilot和FSD系统授权给其他汽车制造商。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开放了超级充电网络。

二、问题频发 威胁人身安全

事实上,通用汽车的Cruise robotaxi服务,不止一次为人们的生活带来麻烦。就在今年三月,通用Cruise无人出租车就连发两起事故。其中一起是在暴雨过后,两辆无人出租车没有识别到警戒胶带和总电线,导致车辆被胶带和电线缠绕,造成交通拥堵,现场十分混乱。

AITO问界第10万辆下线!张兴海余承东剑指下一个500万市场

▲Cruise无人出自车追尾市政公交

另外一起是Cruise无人出租车追尾了一辆市政公交车,所幸无人伤亡。去年,Cruise无人出租车还与一辆丰田普锐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导致多人受伤。

除此之外,还有Cruise无人出租车的违章逃逸事件,因为大家都没有亲眼见过无人出租车被交警拦截还会逃逸的画面,而这也让大家处于滑稽和惊恐的双重氛围之中。

结语:Cruise无人出租车亟需完善自动驾驶技术

Cruise无人出租车的事件频发,甚至有些事故还历历在目,这不仅给当地的人们造成严重的安全问题,同时也给Cruise带来极其不好的影响。

因此,Cruise势必要对无人出租车的自动驾驶技术进行完善,否则种种问题的显现,也将让人们对其丧失信心,而它也必然会被市场所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