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要进一步开放专利,马斯克称或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授权Autopilot和FSD

2023年06月07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6月7日消息,据TESLARATI报道,最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特斯拉计划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授权Autopilot和FSD。

这已经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公布特斯拉要免费开放专利技术了,早在2014年6月12日,马斯克就在特斯拉的官网上发布文章,宣布要开放特斯拉的所有专利技术。

专利技术的开放也将加速世界对可持续能源的使用,从而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让世界上的能源消耗更加清洁。

一、授权特斯拉专利技术 加速电动汽车普及

关于专利授权,特斯拉并不只是将这一想法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落实在了行动之上。

最近,特斯拉就与福特达成协议,将会向其开放超级充电网络。另外,福特还计划采用特斯拉的充电连接器,从而消除连接器不适配的情况。除此之外,马斯克还在《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实力》这篇推特文章底下,回复了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

2023 NOA江湖谁主沉浮?中国高阶辅助驾驶的供应链模式论剑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的评论

马斯克称:“特斯拉愿意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去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同时特斯拉也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去帮助其他汽车制造商。几年前,我们免费提供了我们所有的专利技术。现在,我们也希望让其他汽车制造商能够使用我们的超级充电站网络。当然,我们也很乐意授权自动驾驶技术或其他特斯拉技术”。

二、应用开源理念 助力世界使用清洁能源

特斯拉一直以来的使命宣言就是帮助世界加速使用清洁能源,即使这样的帮助会使自己处于竞争或劣势地位,他们也在所不惜。

尽管,技术垄断可以让特斯拉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但是马斯克和特斯拉始终坚定的认为,让人们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才是终极目标。因为,化石燃料是有限的,终有一天会被耗尽。

多年以前,当特斯拉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其所有专利时,特斯拉就已经可以佐证这一点,而这也能够帮助那些在技术创新上一时遇到瓶颈的汽车制造商向前迈进。

马斯克在 2014 年一篇题为《我们所有的专利都属于你》的文章中就说明了他开放特斯拉知识产权的理由。

2023 NOA江湖谁主沉浮?中国高阶辅助驾驶的供应链模式论剑

▲我们所有的专利都属于你

马斯克写道:“我们相信特斯拉、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以及整个世界都将从一个共同的、快速发展的技术平台中受益。因为,技术领先地位不是由专利来定义的,而是由一家公司的吸引力以及能够激励世界且最具才华的工程师来定义的。历史一再证明,专利对于顽强的竞争对手来说确实是一种微不足道的保护。但我们相信,将开源理念应用于我们的专利,未来只会加强特斯拉在这方面的地位而不是削弱”。

结语:专利授权将推动世界使用可持续能源的进程

无论是马斯克提到要向其他主机厂授权Autopilot/FSD,还是开放其他专利技术,而这或许可为整个行业带来重大影响。因为,特斯拉所做的这些努力,不仅能够加快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电动化进程,而且还大大加快世界对可持续能源的使用。

尽管这仅是马斯克和特斯拉当下的想法,立足于实践还需很长一段时间,但该想法一旦实现,也终将改变世界,为世界使用清洁能源进行可持续发展,作出杰出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