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比过奔驰GLC,星途凌云400T不愧15万价值之选

2023年06月08日 11:57: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很多人认为,买车就应该买合资品牌,动力性能才能获得保障。其实,这都是过去的说法了,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很多自研发动机在性能上都很出色,甚至是领先合资品牌的。

例如星途凌云400T在加速性能上就很出色,搭载了2.0TGDI发动机的它,可输出261匹的最大马力,以及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官方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需6.58秒,妥妥的性能SUV。不过因为天气炎热、轮胎损耗、路面材质的影响,我们实测成绩为7.45秒,导致加速时间略慢,这也完全可以理解。事实证明,它的加速体验确实酣畅淋漓,明显带有小钢炮的影子。

星途凌云400T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我们认为,整套动力总成匹配度十分出色,即便是在高速巡航过程中,中高速的再加速能力仍旧是随踩随来,变速箱的降档逻辑十分符合期待,近期根据国内权威汽车媒体懂车帝做的同场比拼中,测得星途凌云400T的6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08秒,完全印证了我们对星途凌云400T强劲动力的评价。

为了摸清星途凌云400T的2.0TGDI动力水平在中型SUV中的水准,我们找来了同为中型SUV且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奔驰GLC 260L进行测试,其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为8.4秒,我们实测0-100km/h加速成绩为9.2秒,同样慢了1秒左右,而6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均慢于星途凌云400T。

对比之下,星途凌云400T性能水平足以得到好评,15万级市场,星途凌云400T无疑是性能第一梯队的领军者。正因为技术实力强大,这台2.0TGDI发动机还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大热效率高达41%,燃油经济性出色,油耗低至7.5L/100km,在高油价的今天,星途凌云400T无疑是扮演了高性能又持家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和那些一味仅追求舒适底盘的家用SUV不同,星途凌云400T的驾控表现出色,与奔驰E级保时捷卡宴同源的本特勒大师级底盘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优化,在操控和舒适感中得到平衡,在过弯、变线时,坚韧的底盘富有支撑度,经过烂路时避震对细碎颠簸的隔绝又保证了舒适度,在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加持下,弯中极限和通过能力,均明显优于同价位其他车型。这就是为什么,星途凌云400T能够拿下2021年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中大型SUV组年度综合冠军”的原因。

星途凌云400T的内饰也体现出这种运动元素,比如中控台的Alcantara材质,与跑车具有相同的运动氛围。另一方面,星途凌云400T搭载的12.3英寸双联屏、自主品牌少见的Apple CarPlay,也提供了领先的智能交互体验。总的来说,星途凌云400T是一款性能出色、驾控领先同级的家用SUV,这般天花板水平可谓是15万元级的价值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