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港口大库开箱法兰西尖货!拯救国人审美就靠这?全新DS 4有点东西

2023年06月08日 19:14:03
分享到:

全新DS 4将于7月中旬在中国市场上市,该车于2021年第四季度已经在海外市场上市,为什么拖了将近2年才正式入华呢?看到这款DS 4很多朋友甚至惊讶,DS什么时候又出新车了?拜托,这可是两年前的DS发布的车型了,相信了解DS汽车或者Stellantis集团现状的朋友肯定已经明白了,说实话现在想要去买一台DS很多国内消费者甚至找不到门路。

此次我们直接来到了位于上海浦东港口的仓库,这里是许多进口车辆做PDI的地方,让我们仿佛置身于汽车总装场最后的监测工位,今天我们实拍的就是一台生产与2022年12月的“全新”进口DS 4。

独一无二的定位

全新DS 4的定位非常特别,继凡尔赛C5 X和标志408X这类跨界产品成为法系品牌最后的救命稻草之后,DS 4 CROSS这样的跨界产品让法国人看到了在中国市场的一丝希望,可能这就是时隔发布2年才运作DS 4入华的原因吧。DS官方曾表示,DS 4将吸引喜欢Coupé SUV和传统紧凑型掀背车两种车型的消费者,同时进攻两个细分市场。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400x1830x1470mm,CROSS的造型设计决定了DS 4将成为一款独一无二的产品。

DS 设计师说了算

DS品牌可以说就是一个由设计师主导的品牌,在如今电动车横行的时代,全新的比例造型正在颠覆汽车设计,推翻教科书中关于车身比例线条、前后悬、轮胎、座舱位置等传统概念。DS 4可以说是在传统设计理念下诞生的车型,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比例线条如此漂亮的车型了。大灯的造型刷新了我对大灯造型轮廓复杂的的认识,也对后期可维修性以及成本感到担忧,两侧的獠牙日行灯位于车头最容易剐蹭的位置,没有一个完整的下保险杠的来保护前脸外壳。

燃油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这样的操作如果放在2021年可以说是非常前卫的设计,但如今已经屡见不鲜,但DS 4的隐藏门把手具备独特的操作逻辑。不过有些可惜的是入华的DS 4只有夏乐宫(Trocadero)和里沃利(Rivoli)两个配置,海外版宣传的20英寸轮毂并没有看到,实拍车型是19英寸的轮毂。

室内装潢大师

如果把DS的内饰设计师称作室内装潢大师一点都不为过,OPERA内饰象征着DS汽车对于内饰设计的终极理解,由带有Criollo棕色纳帕皮革表带内饰的座椅组成,隐藏的接缝和大面积克里奥洛棕色纳帕皮革完善了这个豪华的环境。

祖传动力还能挺两年

首先DS 4基于基于EMP2平台开发而来,新平台除了带来电气化改造和智能化座舱之外,在动力系统方面还具备新能源化的潜力,海外版本提供由一台4缸涡轮增压180马力的发动机+一台110马力的电动机和e-EAT8变速箱配对,总功率为225马力的插电混动系统。另外还将提供PureTech 130,180和225马力汽油版本以及130马力柴油BlueHDi版本,均匹配8AT变速箱。目前我们实拍的车型为1.6T高功率+8AT的动力组合。

编辑点评

从海外版的信息来看,DS 4具备主动扫描悬架、红外夜视功能,智能驾驶能够达到大灯变道的级别,这些在目前的实拍车型上没有发现,甚至还有一个多月就要上市的新车,在中国DS官网上找不到任何关于DS 4的信息。就我个人而言一直以来都为DS车型所着迷的,其精致典雅又前卫科幻的设计极具个性,如果是想要挑选一个小众品牌来彰显个性的话,DS是比林肯沃尔沃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这些二线豪华更加特立独行的。

当然越发的小众化带来的必然是销量萎缩,只能以全进口的身份满足很小一部分人的胃口,内燃机系统停止研发,电气化进程缓慢,让DS品牌完全看不到未来。虽然DS在2019/2020赛季获得了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Formula E的车队车手双料总冠军,但DS的电气化量产进度似乎没有任何快速的进展。虽然我非常钟爱DS品牌,但在这里我也只能祝福DS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