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质量获J.D. Power评价第一 华为体系为问界M5品质深度赋能

2023年06月08日 22:12: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远超燃油车的高速发展,让新能源汽车成为近年来当之无愧的车市焦点。在经历了井喷式的爆发增长期后,消费者也逐渐理性起来,更加关注车辆本质上的特色和亮点,这其中最核心的一环就是品质。

作为影响用户使用体验的基础,车辆的品质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未来竞争的核心赛道,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在最新发布的J.D. Power中国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研究(NEV-IQS)中,问界M5质量表现位列主流插电混动细分市场第一,新车质量得到权威机构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在新能源品质赛道上,问界M5是如何探索出自己的模式的?品质上的优势又为其带来了什么正向反馈?我们就从J.D. Power新车质量细分市场第一说起。

多项行业评价排名第一,品质含金量获用户认可

近期,行业内主流的调研机构及媒体纷纷发布相关研究报告,对过去一年市场中车型质量表现和口碑表现进行评价。其中,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评价机构J.D.Power在6月1日发布的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研究SM(NEV-IQS)中,一些数据值得关注。2023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质量问题数同比略有增加,其中设计缺陷问题和新能源汽车特有问题所占比例增加,这与消费者口碑反馈基本保持一致,即产品功能不断完善的同时,新能源车质量稳定性仍有待提升。

J.D.Power的这项研究统计和衡量了新能源汽车新车车主在2至6个月的拥车期内遇到的质量问题,研究覆盖36个品牌的76款车型,新车质量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问题数越低,质量越好。在最终的评价结果中,问界M5以151的质量表现位列主流插电混动细分市场第一,远低于行业171的平均水平,车型的品质得到了权威认可。

此外,在汽车之家发布的《年度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中,问界新车百车故障数(PPH)仅为69,远低于新能源行业159的均值,位列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一。在益普索(Ipsos)进行的车主净推荐值(NPS)调研中,问界M5的NPS为86.4%,也处于行业第一阵营,超越了一众传统豪华燃油车品牌。

这些权威评价从机构、媒体、车主的不同视角,结合车辆自身的诸多细节,对新能源汽车质量进行了客观的评析,问界M5摘取多项第一的成绩,也让其品质优势变得更具含金量,成为新能源车型中品质过硬的代表车型。

高品质背后,华为深度赋能功不可没

问界M5在品质上的优势来自多个环节,其中华为体系的深度赋能功不可没。在华为体系的“护航”下,问界M5从研发、生产、交付等各个环节,都流畅贯穿了华为技术支持和品质标准输出,有效提升了问界M5的品质基础,让其具备了多项行业评价排名第一的软硬实力。

华为对于问界M5的赋能,体现在很多方面。从理念上看,华为希望把智能化带入汽车,给用户提供更轻松、优质、舒适的智能用车体验。因此,从车的产品定义、设计、制造,再到用户用车的全生命链条,华为给问界M5提供了电动化、智能化零部件等核心软硬件技术,并以严苛的品控标准把控供应链管理、整车制造、测试环节,在流程管理和产品端到端全生命周期管理上,进一步为产品赋能。

在华为体系的加持下,赛力斯充分发挥其20年造车经验和整车实力,让问界M5的产品品质达到超一流水准,从品质和体验上建立了行业领先优势,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

可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整体竞争力居于行业前列

品质二字并不是简单等同于产品质量,更是一个融合了用户体验、产品力特质以及产品价值感的多重概念。高品质的核心,就是要通过产品尽可能高标准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以用户为中心释放产品力优势。

问界M5很好地抓住了用户体验的核心,用智能科技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高价值获取感。它可油可电的特性,不再让用户纠结用电还是用油,随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切换,市区通勤可以纯电行驶,近200公里的纯电续航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通勤需求。长途自驾出行可切换到用油模式,享受超长续航和超低油耗的优势,更省心省钱。

问界M5另一大特色就是鸿蒙座舱,它打通了汽车与手机等其他设备之间的信息流,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智能便捷。用户不仅可以在车机内直接使用手机应用,还可以用车机接听手机内的微信视频通话,并且轻松实现与智能家居的联动,让用户回家路上即可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非常实用。

问界M5具备出色的整体竞争力和可靠的产品品质,一系列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力表现,能够吸引燃油和新能源两个市场用户,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使问界M5的整体竞争力居于行业前列。

结语:在新能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大趋势下,问界M5凭品质这一关键词率先加载了自身的竞争优势。可以看到,华为全方位赋能使问界M5在研发、生产、交付等流程都更高效、更流畅,保障了问界M5超越行业的品质表现,也获得了消费者的口碑认可。在新能源汽车下一阶段的发展中,希望以问界M5为代表的车型能更扎实的立足品质根基,推动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为消费者提供更可靠、更实用的优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