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雷克萨斯GX、沃尔沃EX30、宝马X5等,豪华品牌大爆发

2023年06月08日 22:17: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自主品牌拼命上攻,传统豪华品牌一再失守,只有加速推出新车,才能博得更多的生存空间。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近期豪华汽车品牌动作不断,宝马、雷克萨斯、沃尔沃等都有新车谍照或官图曝光,预示着很快就有重磅新车推出。一个显而易见的变化是,传统豪华车企都在加大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此次盘点的新车中就有多款电动化车型。

雷克萨斯GX

6月9日全球首发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定位中大型SUV,即将在6月9日进行全球首发,相信很多越野车迷都久等了。目前新车的信息并不多,从预告图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较为硬朗的设计风格,拥有大量平直的线条和方正的后视镜造型,尾灯则是现在流行的贯穿式设计。

当然,全新GX的越野实力也可以期待一番。作为参考,此前雷克萨斯GX460车型搭载的是一台4.6升V8发动机,而换代车型很有可能加入电气化的动力系统,或采用2.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以便满足更加严苛的环保要求。

对于大部分车迷来说,雷克萨斯GX是一台较为冷门的车型,虽然与宝马X5、奔驰GLE等豪华SUV互为竞争对手,但知名度却低很多。据轱辘哥了解,GX与丰田普拉多同平台打造,但因为雷克萨斯的豪华品牌定位,用料上要奢华很多,因此GX也被称为“精装普拉多”。

此前官方曾引入GX在国内销售,但后期则主要依靠平行进口的方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虽然雷克萨斯GX在海外市场的售价约为40-50万元人民币,但在国内入手一台GX却要花费百万元左右。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引入国内的售价十分重要。

沃尔沃EX30

6月7日全球首发

积极向电动化转型的沃尔沃汽车在6月7日晚全球首发了全新纯电小型SUV EX30,作为参考,新车在英国的售价约合人民币30万元,略低于smart精灵#1在英国的起售价。

沃尔沃EX30与极氪X同平台打造,但整体保留了沃尔沃的家族式风格设计,例如经典的雷神之锤大灯,以及极致简约的线条和冷淡的北欧气质,没有过多繁复的设计。内饰方面也是如此,除了方向盘和竖置的中控大屏外,还有首次出现的回音壁音箱较为吸睛,材质上则一如既往地在座椅、饰板等处选择了可回收和可再生材料。

作为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沃尔沃EX30提供了双电机和后驱单电机版本车型,前者最大功率315kW,零百加速3.6秒;后者最大功率200kW。官方数据显示EX30最长续航为480公里,低于同平台的极氪X。

新款国产宝马X5

预计今年上市

新款国产宝马X5即将在年内上市,关于这款豪华SUV的相关信息正在陆续曝光。据轱辘哥了解,新车将会在9月份正式投产,目前已完成新车申报,距离新车上市应该不远了

新款国产宝马X5是中期改款车型,主要针对外观、内饰、动力等进行升级。例如前脸沿用海外版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更加狭长的前大灯,下包围加入了镀铬装饰,两侧的空气导流槽很显眼,车尾也采用了新的尾灯设计。新车的长宽高为5060/2004/1776(1768)mm,除了高度外与现款保持一致。

预计动力方面将继续搭载2.0T和3.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211kW,后者最大功率311kW,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比现款车型,新车的动力将会有明显提升。

国产宝马X5在豪华中大型SUV的老对手是奔驰GLE和奥迪Q7,但近期却被理想L8抢走了风头。此次改款能否夺回原来的市场?内饰部分会有怎样的升级?不妨期待一下吧。

除了以上几款车型,豪华品牌市场还有DS 4、新款特斯拉Model 3、新款奔驰C级等重磅新车预计会在年内上市。当传统豪华品牌遇上造车新豪华品牌,孰胜孰负?适合消费者的就是最好的,市场会告诉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