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君越还不是美系“价格屠夫”,1.5T蒙迪欧,或把轿车市场搅乱

2023年06月08日 22:35: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新君越还不是美系“价格屠夫”,1.5T蒙迪欧,或把轿车市场搅乱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认清现实,中国汽车品牌正在强势崛起,逐步挤压到了自己的生存空间,在这种情况下要想稳住接下来的销量数据,直接降低价格门槛就是上策,新一代别克君越在配置升级的情况下,直接把指导价门槛拉低到17.99万,而且2.0T版本起步指导价不到20万,诚意已经很明显。不过在美系中型B级车领域,新君越还算不上是价格屠夫,因为接下来1.5T版本福特蒙迪欧或许能把轿车市场完全搅乱。

此前已经完成更新的新一代蒙迪欧全系2.0T配置,在这种情况下把指导价拉低到了15.98万,而今年即将上市的1.5T版本福特蒙迪欧注定要继续压低价位,所以参考2.0T的定价策略,笔者认为完全有可能把价位拉低到14万左右的水平。一旦实现会发生什么?相当于福特蒙迪欧要直接竞争大众速腾以及本田思域,这种对比本身就很魔幻。

这一代福特蒙迪欧尺寸拉长很明显,虽然蒙迪欧和别克君越原来错了半个档次,但现在对比尺寸的话,蒙迪欧车身总长4935mm,宽度1875mm,轴距拉长到2945mm,也比雅阁迈腾轴距长了不少,所以实际空间表现和别克君越已经差不多。

而在外观造型设计理念方面,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彻底倒向年轻化审美,显然就是针对90后和00后消费者的审美口味。已经申报的1.5T新版本外观变化不大,车头还是熟悉的眯眯眼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而且提供了带有呼吸鳞片效果主动进气格栅。车身侧面还有轿跑溜背的效果,尾部贯穿灯光两侧还形成了类似福特野马的家族风格。

车内氛围同样也很能打,福特汽车近两年在大屏幕配置方面已经走在合资品牌前列,尤其新一代蒙迪欧搭载了贯穿全面屏配置,除了最低配版本之外,其他版本都是在台面上安装27英寸右侧大屏,相比雅阁迈腾已经拉开一个时代的感觉,就算对比新一代别克君越搭载的整块曲面屏,综合尺寸也是更大的。

增加1.5T版本发动机之后,最大输出功率确实会有所下降,相比2.0T版本最大输出功率238马力,1.5T版本下降到190马力,但说实话190马力也是足够日常家用的水平,动力性能接近本田雅阁1.5T地球梦发动机,只要价格足够便宜,那就比本田思域香很多。

如果门槛真的达到14万左右,福特蒙迪欧甚至能威胁到比亚迪秦plus DM-i这种爆款插电混动新能源轿车,引发的搅局效果恐怕比3月份大降价的雪铁龙C6大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