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涨涨涨!本田、日产、长城等5月回暖

2023年06月08日 22:36: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销量上涨意味着传统车企的产品实力犹在,根基还在。只要能度过电动化的转型阵痛期,传统车企还有机会拿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五一黄金周”叠加车市价格战,终端消费需求被大幅拉动,在二季度即将结束之际,车市终于传来了回暖的好消息。在第一弹销量快报中,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的数据分析已经出炉。因此,第二弹销量快报不妨将目光聚焦在长城日产比亚迪本田吉利等传统车企,看看它们的销量表现又是如何?

东风日产:既要攻又要守

数据显示,日产中国今年5月份的销量为66096辆,同比增长10.7%,环比增长7.8%。其中东风日产(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销量为62832辆,同比增长12.4%,环比增长9.2%,双双实现正增长。

毋庸置疑,日产品牌仍然是销量主力,其5月销量达到56913辆,依靠轩逸、奇骏、天籁等王牌车型,实现了14.1%的同比增长。不过,考虑到今年前5月份的表现,东风日产要想全年冲刺百万辆销量,下半年可要加猛油了。

据轱辘哥了解,自从2022年跌出百万辆俱乐部后,东风日产一直在寻找加速复苏的方法,包括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露出更强的电动化攻势,又在5月推出了价格和配置都更具诚意的超混电驱奇骏。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如何稳住燃油车的销量基盘以及为电动化车型打开市场都迫在眉睫,既要攻也要守。

本田中国:月销量终破10万辆

本田中国今年5月的终端销量为101321辆,同比增长13.7%,其中皓影、雅阁、思域、CR-V仍为主力车型,今年前五月的月均销量破万辆。

另外,广汽本田发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为54408辆,同比增长15.5%。简单推算可知,东风本田的5月销量或为46913辆。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5月共销售9932辆电动化产品,同比增长52.7%,进步很大。虽然本田在中国市场已经布局了多款纯电动车型,但从市场反响来看成效一般。为此,本田针对雅阁等王牌车型推出了插混动力,并在今年的上海车展高调宣布2027年后不再投放纯燃油车型,显示出更强的转型决心。

轱辘哥认为,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本田该如何保持产品优势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长城:恢复元气,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为传统车企,长城汽车也处在转型阵痛中,但5月销售新车101020辆,同比增长26.18%,传递出逐渐回暖的信号。

具体来看旗下几大品牌的销量表现。其中哈弗品牌5月销售55600辆,实现同比增长33.18%。最新推出的哈弗枭龙MAX和哈弗枭龙,在5月销售了3088辆,而主打轻越野的哈弗二代大狗PHEV销量达到3325辆,得益于多款新车上市和新能源产品阵容扩大,哈弗品牌正在找回自信。

专攻豪华市场的魏牌也醒过来了,5月销售5770辆,同比增长128.97%。魏牌今年的重磅新车蓝山DHT-PHEV在首个完整销售月实现新车销售5136辆,另外魏牌新摩卡DHT-PHEV也已经上市,说明魏牌也在加快新产品推出节奏。

至于欧拉品牌5月销售10616辆,环比增长19.27%。坦克品牌5月销售10429辆,同比增长30.07%。长城皮卡5月销售18605辆,同比增长9.39%。不得不说,长城在细分市场是有实力的,无论是主打豪华越野的坦克品牌,还是专攻女性市场的欧拉品牌,都为长城打开了新天地。

比亚迪:风光无限好,第一名位置稳固

传统车企中,最风光的还数比亚迪比亚迪5月新能源车销量为24.02万辆,参考去年同期11.49万辆,实现了同比增长108.99%。

比亚迪旗下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占比几乎持平,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11.96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为11.95万辆。今年前五月,比亚迪的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为100.26万辆,同比增长97.63%。

虽然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做到了绝对王者,它也没有放弃加强产品综合竞争力。今年以来,比亚迪针对旗下多款王牌车型推出了冠军版车型,不但下调了入门版的新车价格,还增加了功能配置,以油电同价打破合资垄断僵局。

此外,比亚迪正在扩大品牌阵容,腾势、仰望以及最新出炉的方程豹,承担了开拓小众细分市场和中高端市场的重任。比亚迪不再是偏安一隅,它的野心越来越强,未来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吉利:再战新能源,不放弃多品牌战略

身处自主第一梯队的吉利汽车也没有拖后腿。吉利控股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销量120053辆,环比增长约6%,同比增长约35%。

其中吉利汽车品牌销量92833辆,同比增长约34%,增幅十分明显。具体到车型,博越L月销10625辆,博越COOL月销6081辆,帝豪轿车月销14877辆。对于吉利来说,当下最烦恼的事情是如何打好新能源这张牌,几何、极星败退,全新的产品系列银河刚刚进入市场,如果再失败吉利还会有时间重新再来吗?屡败屡战,吉利恐怕耗不起了。

至于主打中高端市场的领克品牌5月销量14489辆,同比增长约28%,表现也相当不错。正在强化性能、运动标签的领克加快推出多款新车,包括领克03王者荣耀定制版、新一代领克03+、新一代领克03+Cyan定制版、领克05+限量版等,口碑和品牌影响力均提升了不少。

另外极氪品牌5月交付8678辆,同比增长超100%,随着极氪X这款新车加入产品阵容,极氪的整体销量还在持续攀升中。考虑到极氪单车均价不低,在造车新势力中也是不折不扣的一线品牌了。

5月车市红红火火,就像给车企打了一针强心剂。销量上涨意味着传统车企的产品实力犹在,根基还在。只要能度过电动化的转型阵痛期,传统车企还有机会拿回失去的市场份额。不过,造车新势力的的确确打破了行业格局,合资车企也不再一家独大,竞争愈加白热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