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18万摩卡PHEV香吗?比亚迪唐感到很受伤

2023年06月08日 23:08: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文哲

18万的C6老气横秋,12万的C6成熟稳重,如今,这句话要应用到魏牌摩卡上,事情是怎样的呢?

相比C6的政府大补贴,摩卡则是官降了!

前几天,全新摩卡PHEV上市了,就一个长续航的版本,定价23.18万,比老款的长续航版直接低了6万多,不得不说,这时候真的就香了!

价格做了下调,新款也是做了一定的调整,比如说,新款对电池包缩小了,纯电续航里程也做了一定的缩减,不过,这次支持最高64KW的快充功率了,而且,这个纯电续航对于实际使用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175km和220km对于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也仅仅是三天充一次还是四天充一次的差别了,其次,座椅材质从真皮变成了皮革,可以选装真皮,氛围灯从多色升级为了64色,膝部气囊从前排调整为了主驾,这个减配有点不应该。

整体的变化并不大,毕竟在这个价格差距面前,什么都不重要了。

降低到23.18万后,最难受的要属比亚迪唐了,原本在这个价位区间,唐新能源凭借比亚迪极致的成本控制以及DM-i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口碑独占鳌头,但是,如今,全新的摩卡PHEV属于降维打击了。

要知道,魏牌可是定位高端和豪华的,在用料和细节这块绝对是国产品牌中顶尖的存在,而且新款的摩卡PHEV是直接配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以选装魏牌的高阶驾驶辅助NOH,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绝对是少有的!

两者之间的定位决定了他们的取向不同,而且比亚迪一直在智能化方面表现并不佳,甚至在众多车企中排名处在倒数的位置。虽然唐是比亚迪的旗舰车型,但是,还没有达到豪华的水准,这也就导致了不管是工艺水平还是用料上都不及摩卡,甚至近期网上爆出的关于唐短轴的事情还在发酵,这也是豪华与家用车之间的一大差距——底盘用料。

相比比亚迪的DM-i,摩卡的插混系统虽说在馈电状态下的油耗会比唐高一些,这也是当他定到小30万的价格时,更多人愿意选择唐的原因,而且稍微加点钱上个理想不是更香?

这是老款摩卡在市场上的始终无法起量的原因之一。

相比之下,价格做了调整后的欧拉系列车型销量却在不断地提升,这也让魏牌更深切的了解到了一点:只有价格才是王道。

如果继续坚持现在的价格,可以说根本看不到任何的希望!

新款摩卡PHEV定价如此,也意味着后续魏牌的其他车型,诸如拿铁,玛奇朵等车型也将跟随着进一步的降价!

别看摩卡这次降价够狠,其实,这也并非长城想看到的一幕,自从燃油车市场哈弗H6没有了昔日的荣光后,长城旗下的车型销量也是一路的走低。魏牌旗下的多款插混车型均没有承担起销量的重担。

对长城来说,现在已经到了危急存亡的关键时刻,只能牺牲掉利润来换取市场份额,通过体量的扩大来降低生产的成本。

曾经混动车市场的搅局者是比亚迪,如今,长城可以说开启了反击,从魏牌开始的动作一定会蔓延到其他品牌的其他车型,甚至是刚上市没多久的哈弗枭龙以及枭龙MAX。

等等吧,长城应该很快会拿出对应的价格改革方案了!

你们觉得这个价格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