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群贤毕至思想盛宴把舵中国新汽车|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

2023年06月08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汽车行业深度重塑的关键节点,行业的的技术、观点也呈现百家齐放、百家争鸣的状态。特别是激烈的市场竞争,让很多商业行为变形、走样,如何在转型褃节形成更多有价值的思考和共识,成为汽车行业共同关注的话题。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的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为行业提供了一场思想盛宴,值得细细品味。

王侠:汽车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下半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表示,全球汽车产业也从燃油时代的上半场转入了电动智能时代的下半场,而中国的汽车产业,则从以量取胜的上半场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下半场。衡量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四要素是创新、协调、绿色和全球化,这是新汽车时代高质量的发展观。

朱华荣:汽车动力电池产能严重过剩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汽车行业整、零分工处于非稳定状态,业务边界正在重构,有相互渗透的趋势。朱华荣预计,到2025年,中国需要的动力电池产能为1000-1200GWh,目前行业产能规划已经达到4800GWh。朱华荣指出,当前产能严重过剩,产业必将回归到理性状态。

针对未来汽车动力形式的组成,朱华荣认为,到203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有望达到70%,甚至80%。“我认为2030年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油车的比例很可能是4:3:3或3:3:3。”朱华荣说。

曾庆洪:汽车行业五大趋势

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最关键的历史节点,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提出了5个行业大趋势:全面告别高增长黄金时代,市场将呈现长期激烈竞争态势;车市淘汰赛加速进行,部分国际品牌和自主品牌将艰难求生存;自主品牌全面掌握主流价格区间电动汽车和“大三电”的话语权;智能驾驶和人工智能快速迭代,Robotaxi未来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OEM向数据公司和软件公司转型,基于客户体验的研发和服务将成为核心能力。

杨晓东:今年名爵望进入西欧新能源市场前三甲

上汽集团出口出口业务表现亮眼。上汽集团副总裁杨晓东表示,今年名爵在西欧新能源市场进入前三甲几乎没有悬念,今年1-4月份,名爵新能源在西欧市场排名第五,和第三、第四名的差距非常小,说明中国品牌开始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陈昊:新能源智能汽车日益成为产业竞争新高地

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破旧立新的历史转折期。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达212万辆,市场渗透率30.5%,预计今年电动化的渗透还会持续的加剧。同时世界各国,特别是欧美国家正在加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

2023年全球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会突破1500万辆,同比增长预计达到50%,国际汽车产业巨头纷纷发力电动化转型,加快新能源技术研发和产品的投放,新能源智能汽车日益成为产业竞争的新高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