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开放后,其它品牌用户反而更多购买特斯拉?

2023年06月09日 12:3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在2021年7月将超级充电桩对外开放。此后,同年11月,欧洲部分地区试行了“超级充电桩的开放计划”。这种快速开放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搭载了相同的充电硬件。在欧洲销售的特斯拉电动汽车搭载欧洲标准充电规格CCS2连接器。基本硬件相同,没有充电兼容问题。

美国的情况与欧洲不同,美国采用CCS1作为标准充电规格,一直跟随美国的韩国也使用一样的充电标准。但销售在该地区的特斯拉车辆将搭载特斯拉的独立充电规格(Super Chaser 5针端口)。由于规格不同,需要更换充电硬件。由于这些问题,美国,韩国的超级充电桩对外开放问题,只能缓慢进行。

改变特斯拉缓慢行动的是美国政府。美国政府2021年12月发布了《国家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扩大特别法(NEVI)》。计划从2022年开始的5年内,支出75亿美元作为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补贴。领取补助金是有条件的,条件是安装与现有CCS1规格兼容的充电器。

对此,特斯拉今年3月发布了“Magic Dock”,它的工作原理类似于国内数据线iPhone上面可以套个USB- C口的头,区别在于智能识别连接。

对于特斯拉:体验是一样的,电缆很容易从车站解开,然后插上电源。对于CCS车辆:从车站解开电缆时,它会锁定到NACS-CCS适配器,允许您充电。适配器始终被锁定在魔术基座或NACS连接器上。在正常使用中,它将被锁定在魔术基座上,并仅用作电缆支架,但当CCS车辆需要充电时,它会锁定NACS连接器并从魔术基座解锁。

这种相对简单的改装将使特斯拉能够通过使用政府资金进一步扩大其充电网络,帮助加快向所有人可持续未来的过渡。

目前安装Magic Dog的超级充电桩已经在全美陆续推广,今后还会增加。如果特斯拉车辆使用超级充电桩,可以自动识别特斯拉车辆,快速简便地充电。

如果非特斯拉的车辆使用超级充电桩,无法识别该车辆。因此,要想使用必须并使用最新版本的“特斯拉APP”。通过特斯拉APP解锁Magic Dog并进行充电即可。

充电价格是特斯拉汽车的2倍左右。目前正在运营的美国标准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平均充电价格为每千瓦时0.25美元。非特斯拉车辆使用超级充电桩时,每千瓦时需支付0.49至0.51美元。特斯拉对这些定价解释说:“这是一个包含为支持广泛的车辆充电而产生的额外成本的价格。”

如果你是非特斯拉车主,而且频繁使用超级充电桩,可以订阅降低每kWh价格的充电会员资格。订阅充电会员资格后,可以享受低价的充电桩。但充值会员资格为每月12.99美元。

超级充电桩是特斯拉专用充电器,是考虑到特斯拉车辆的充电端口位置而设计的。特斯拉汽车在驾驶座后面设有充电口。非特斯拉车辆的充电端口位置各不相同。代表性的是IONIQ 5、EV6在副驾驶座后面,Kona Electric在前面有充电端口。

因此,当非特斯拉车辆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时,会出现充电电缆无法到达充电端口的问题。非特斯拉车辆的车主需要紧靠充电桩停车,或对角线停车连接超级车载充电桩,存在不便之处。

因此,其它品牌汽车使用特斯拉充电桩,价格更贵。因为充电口设计问题,停车也不是很方便。再加上特斯拉充电桩已经遍布全美各处,因此这样发展下去,不仅特斯拉会慢慢统一全球各地的充电标准,而且其它品牌车主反而会更倾向于换车的时候选择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