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块,海鸥、缤果选哪个?

2023年06月09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缤果作为一台A0级小车,上市两个月竟然卖出四万台,这个战绩就是对比网红神车宏光MINIEV也是很厉害了, 可以说微型车、小型车市场,五菱几乎成了神车制造者。

不过五菱缤果也并非没有压力,压力来自于比亚迪海鸥,海鸥正式上市时间在上海车展期间,比缤果晚了一个月,整个5月份也交出了1.43万辆的战绩。

从两款车型整体上来看,五菱缤果的售价门槛更低一些,价格区间在5.78-8.18万,而比亚迪海鸥价格区间在7.38-8.98万。

两款车型都是小型车,尺寸相差无几且续航也都在300km左右,对于消费者购车来说,海鸥还是缤果,一定是个挺纠结的问题,我们今天刚好把两台车拿来对比一番。

谁更值得选,或许一目了然。

说明一下,由于五菱缤果和比亚迪海鸥售价区间不同,但是却都有同价车型,即7.38万元的五菱缤果 2023款 333KM 快享款和同样售价的海鸥 2023款 活力版。

既然两个车型版本价格完全一致,进行对比也最合适不过,那么7万块海鸥还是缤果更值得选呢?

对比如上图,说实话不比不知道,一直以为五菱缤果是性价比之王,然后一番硬核对比下来,发现比亚迪海鸥却更有意思。

首先就尺寸而言,虽然定位相同级别但是五菱缤果不管是车长还是轴距上都更大一些,而60mm的轴距差对比比亚迪海鸥也已经是很大优势。

小型车的内部空间不像中大型车一般阔绰,所以有时候即便微小的尺寸差异,带给驾乘者的体验也有不少区别。

△上图五菱缤果,下图比亚迪海鸥,图源汽车之家

从后排座椅空间来看,五菱缤果第二排与比亚迪海鸥第二排还是一些区别的,缤果的座椅明显更厚实,腿部空间也更大。

三电方面,首先五菱缤果与比亚迪海豚续航里程都是300km多一些,五菱缤果续航稍长达到333km,但比亚迪海鸥的优势是刀片电池,安全性更好。

比亚迪海鸥在性能上也具备优势,不管是电机功率还是最高车速都超过五菱缤果,尤其是在充电速率上,快充时间两者相差不多,但由于比亚迪海鸥慢充最高功率可支持6.6kW,而五菱缤果仅支持3.3kW慢充,所以慢充时间要比海鸥慢了一倍,这对日常使用还是有些影响的。

此外,比亚迪海鸥还独具对外放电功能,这对于喜欢轻露营的朋友来说,选海鸥也比选择缤果更合适。

三电还不是两台车最大的差距,对比一番智能化和功能配置等,会更感慨比亚迪海鸥的成本控制能力之强。

毕竟同样都是7万块,为啥比亚迪海鸥能给的比五菱缤果多这么多!

首先智能化上,比亚迪海鸥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完全碾压五菱缤果了,为啥说碾压,因为7.38万元的五菱缤果 2023款 333KM 快享款,压根就没有配置中控娱乐屏,只有一块仪表屏。

其次比亚迪海鸥还具备4G车联网、NFC/蓝牙钥匙、wifi热点、语音识别控制等等比五菱缤果高大上的功能。

可以说,买比亚迪海鸥你能享受到的一些智能化功能和你买一台其他比亚迪差不太多,但如果是买五菱缤果,智能化上那就是住进了“毛坯房”的感觉。

所以,如果从性价比的角度上讲,都是7万块那肯定是买比亚迪海鸥更划算。只是,两车真放在一起比较,我觉得拿一堆配置进行对比的效果,可能还没有五菱缤果的颜值对女性用户的吸引力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