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标年销280万辆!长安汽车“五步走战略”迎战转型关键期

2023年06月09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5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长安汽车5月销量为200197辆,同比增长32.49%。

1-5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989985辆,同比增长7.8%。具体来看,其自主品牌表现较为可观,销量为835251辆,同比增长12.74%;自主乘用车销量为629927辆,同比增长23.3%;自主品牌海外销量为96170辆,同比增长17.05%。

自主新能源更是实现了翻倍增长,5月销量为29288辆,同比增长113.42%;1-5月累计销量为136323辆,同比增长104.41%。

与销量一路上行的自主品牌相比,长安汽车旗下的两家合资企业则表现相对平庸。其中,长安马自达5月售出6902辆,同比下滑20.79%;长安福特5月销量为19518辆,同比增长48.22%。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中,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表示,2023年的销量目标是280万辆,而到2030年,长安将冲击500万辆目标。

目前,长安汽车完成了2023年年度目标约35%。如果想要达到280万辆年销量,6-12月,长安汽车需每月完成25.85万辆的销售额。

五步走战略迎战转型关键期

280万辆的目标对于长安来说,不止是继续向上的野望,也像是在这一庞然大物上时刻绷紧的弦,提醒自己切勿因眼下成绩骄傲自满。

“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在重塑。互联网、电池、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突破推动着传统汽车产业向智能电动汽车产业迭代升级,新汽车时代的趋势更加明显。”朱华荣在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中提到,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发生着颠覆性的变化。

同时,朱华荣还犀利指出:“汽车行业盈利性进一步削弱,100多个乘用车品牌中真正盈利的电动车品牌只有2、3个。”他大胆预言,90%以上的新势力将关停并转。

不得不说,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企业之间的竞争维度已从过去的地区国别、市场优劣势竞争,上升到了产品结构、整零竞合格局的竞争……新能源汽车带来了全新的风口,但也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如何确保长安成功迈过台阶、成为下一个时代的佼佼者?

对此,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将通过五步走的战略布局,迎战未来2-3年的转型关键期,全速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其中包括:加快产品和产能的布局、强化品牌建设的布局、加强营销服务布局、加快完善市场的布局、加强组织人才的布局。

多技术赛道布局

众所周知,新能源转型是摆在各传统车企面前的一场大考。

早就感受到了改变之风的长安汽车在2017年开启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加快构建科技实力,全力推进“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如今,该创新创业计划已迭代到了6.0版本,长安汽车也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022年,长安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高达28.4万辆,同比增长160.5%,规模更是连续两年翻番。

同时,长安汽车已完成了在高端、主流及微型车市场的全面布局,分别为以LUMIN为代表的小型车、定位15万-30万元纯电市场的深蓝品牌和定位高端纯电市场的阿维塔品牌。

更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它们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5月,深蓝品牌销量为6666辆;Lumin销量为12074辆。1-5月,定价于40万元以上的阿维塔上险量为6303辆。

在插混领域,长安汽车依托燃油车时期的爆款车型,推出了UNI-V智电iDD、UNI-K智电iDD、第三代CS75 PLUS智电iDD等车型。

2023年,长安将持续升级智电iDD技术,量产落地P13构型,推动产品矩阵完善,同时快速推进专网渠道建设,充分发挥强爆款塑造能力。

除此之外,为加速电动化转型,长安正重构品牌架构,整合包括V标和UNI在内的多个产品系列;新主流电动序列OX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5款产品,销量突破80万辆。

丰富的造车积累、不断的技术研发,不断求新求变的长安汽车无比珍惜新风口带来的发展良机,在巩固燃油车市场的同时,正不断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进一步发力。

正如朱华荣所说:“虽然市场在转型过程中面临众多的挑战,但我们应该欣喜地看到全球化的发展态势、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的态势不可逆转,国内汽车市场大盘稳健增长,给汽车产业带来更多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