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汽车厂商销量排名出炉,日系普遍回暖,比亚迪依旧第一

2023年06月09日 22:11: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5月份最新销量数据,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4.2万辆,同比增长28.6%,环比增长7.3%,整体市场开始强势增长。今年以来累计零售763.2万辆,同比增长4.2%,呈现明显的复苏趋势。

整体来看,今年1-5月车市零售呈现逐月环比持续上涨的良好态势。另外随着国六B库存延期销售的信息明确,市场情绪进一步稳定,零售保持较旺局面。而自主品牌表现相当不俗,在5月份的零售份额达到50.3%,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

而从具体车企的销量表现来看,比亚迪依旧占据着销量第一的位置,销量达到了220735辆,同比大涨94%,继续保持着较高的增幅。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爆的情况下,比亚迪在各个细分市场均占据了领先的优势,诸如比亚迪宋家族、元PLUS以及秦家族均在细分市场保持领先。而接下来,比亚迪还将推出方程豹高端品牌车型,这也将助力其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一汽-大众在5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5万辆,同比微增0.2%,继续位居第二位。目前来看一汽-大众在合资品牌中依然是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不过在新能源汽车火热的情况下,一汽-大众也遭遇了一定的压力,不过在多款ID.系列车型的支持下,一汽-大众在新能源市场也开始展现出深厚的底蕴。接下来,一汽-大众在新能源市场还将有不少新动向,同样值得关注。

长安汽车在5月份继续位居第三位,销量达到了10.97万辆,同比增长了50.9%,表现同样不俗。目前来看,长安汽车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依然拥有不俗的表现,而在入门级新能源产品方面,同样表现抢眼。但是深蓝汽车和阿维塔的表现,依然不及预期。尤其是深蓝汽车近几个月出现环比下滑,质量问题也在增多,这势必将影响其未来的整体表现。

吉利汽车在5月份位居第四位,销量为9.7万辆,同比增长了32.6%,表现同样亮眼。而吉利汽车销量大幅增长,跟其新能源产品的热销有较大的关系。而随着银河系列的上市以及领克品牌的销量上扬,吉利汽车的整体销量未来也将呈现大幅增长的趋势。

上汽大众在5月份增幅同样明显,销量达到了9.5万辆,同比增长了35.7%。目前来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面临的问题基本相似,在新能源市场都面临不小的压力。不过目前来看,上汽大众也已经度过最艰难的时刻,未来随着新能源产品的不断推出,其未来依然有望重回前三的位置。

此外上汽通用、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长城汽车以及东风日产占据了第六到第十位。其中上汽通用在5月份的销量也突破了8万辆,同比大涨24.6%。而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这几大日系品牌也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5月份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0%。此外长城汽车再度进入销量前十的行列,销量达到了6.2万辆,同比增长了15.1%。如今随着枭龙系列的上市,以及蓝山DHT-PHEV的放量,长城汽车有望重新回到“快速路”。

写在最后

5月份汽车行业整体回暖趋势明显,不过也可以看到新能源产品热度依然颇高,而这也对各大车企的成绩形成较大的影响。而随着产品阵营的调整,吉利长城汽车呈现明显上扬的势头,而合资品牌依然面临不小的压力,这也让未来的市场更具看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