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3排第三,1-4月欧洲新能源车销量TOP10,竟有一款来自中国?

2023年06月09日 22:13: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众所周知,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比亚迪宋家族、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销量表现经常位居前列,堪称汽车圈的“榜一大哥”。

那在欧洲市场上,哪些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表现比较靠前呢?不必多说了,直接看下图!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1-4月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名,分别都有何特色?

特斯拉Model Y

1-4月份销量:83340台

一句话点评:欧洲销冠,势不可挡

特斯拉Model Y是当之无愧的销冠,8万多台的销量数据,甚至是第二名销量的三倍多。作为今年一季度全球最畅销车型,Model Y本身产品力就出色,再加上降价政策支持,确实让其他新能源汽车难以招架。

沃尔沃XC40新能源

1-4月份销量:26993台

一句话点评:北欧传统豪强,安全又环保

紧随Model Y之后的是沃尔沃XC40新能源,同时也是这份榜单上为数不多的传统豪华品牌之一。对比其他新能源汽车,沃尔沃XC40新能源主打安全和环保,再凭借不俗的性能表现,赢得了众多欧洲消费者的青睐。

大众ID.3

1-4月份销量:23350台

一句话点评:小巧灵活,适合欧洲街道

对欧洲消费者来说,小巧灵活的大众ID.3一定程度上类似于我国的宏光MINIEV,可以在比较狭窄的欧洲街道上轻松行驶。再加上相对亲民的价格,和大众给力的品牌影响力,大众ID.3可以热销也不足为奇。

大众ID.4

1-4月份销量:22881台

一句话点评:紧凑型纯电SUV,产品力均衡

作为大众ID.3的兄弟车型,大众ID.4则拿下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这款纯电紧凑型SUV外观耐看,配备了比较丰富的智能互联和智能驾辅配置,可以较好地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再加上五六百公里的续航里程,整体产品力均衡,自然能热销,

特斯拉Model 3

1-4月份销量:22703台

一句话点评:入门级特斯拉,销量常青

作为特斯拉旗下又一走量车型,虽然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不及Model Y,但依然创下了2万多台的销量成绩。而且Model 3改款在即,预计新车型会创下销量新高。

奥迪Q4 e-tron

1-4月份销量:20414台

一句话点评:豪华品牌基因加持,欧洲起售价不到30万

虽然在国内市场表现比较一般,但奥迪Q4 e-tron力压奔驰宝马,成为了TOP10中的另一款传统豪华品牌电动车型。同时在欧洲市场,奥迪Q4 e-tron的起售价折合人民币约为29.25万元,比较合理,这样的定价策略也对这款电动SUV的销量起到了一定帮助。

达契亚Spring

1-4月份销量:18057台

一句话点评:欧洲人民的代步车,适合四人乘坐

达契亚Spring这款电动小车,车身尺寸小巧,差不多能坐四个人,同时价格便宜,相当于欧洲市场的“人民代步车”。同时,据悉,达契亚Spring是在中国工厂生产,并与自主品牌纳米BOX是同平台打造的姊妹车型。

菲亚特500e

1-4月份销量:18268台

一句话点评:基于菲亚特500打造而来,采用复古时尚设计

菲亚特500e基于菲亚特500打造而来,整体设计风格与燃油版非常相似,看起来复古时尚,不过这款电动小车的售价比较高,高达35000欧元,相当于人民币26.5万元左右。

标致e-208

1-4月份销量:17158台

一句话点评:特色电动小车,续航达到400km

标致e-208是一款特色电动小车,采用了点阵式装饰的大尺寸格栅,配合两侧的獠牙式灯组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内饰部分,这款小车采用了标致最新的I-Cockpit理念,同时续航里程为400km,可以覆盖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MG 4

1-4月份销量:17004台

一句话点评:MG MULAN欧洲版,颇具驾控乐趣

这份榜单上的第十名是来自中国的MG 4,在国内市场则是称作MG MULAN。

这款电动车全系标配后驱电机,再配合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DP-EPS转向系统以及One-Box电制动系统,足以带来相当不错的驾控体验,驾驶乐趣十足。

结束语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欧洲人民和我们一样,也对特斯拉情有独钟,同时像标致e-208、达契亚Spring等电动小车颇受欧洲人民欢迎,而奔驰宝马的电动车竟然没有上榜,则出乎我们的意料。

那么,你对这10款热销车型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