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SKYACTIV-R转子发动机!马自达RX-9跑车信息曝光

2023年06月10日 19:03: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自从马自达RX-8在2012年停产以来,关于后继车型RX-9的传言就不断涌现。近年马自达RX-Vision概念车也预示着RX-9会出现,这样一直在煽动车迷的兴奋情绪。

2015年发布的RX-Vision不仅预示着RX-9的生产,更重要的是其引擎采用了全新的SKYACTIV-R转子发动机。

在过去的两年里,马自达无数专利和官方信息进一步证实这并非传言,RX系列转子发动机跑车是马自达粉丝心目中的神圣图腾。但是像马自达这样的小公司资金,更具商业价值的MX-5比高成本的RX-9跑车更加优先。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马自达放弃了RX-9。根据马自达内部人士表态:“每当我去日本广岛的时候,马自达工厂内部都有些区域是我无法进入的,他们太有激情了,而且他们在保密,我甚至不能接触。”

马自达从未停止过对转子发动机的研究,他们有专门的工程师负责RX-9。总之,要有耐心,RX-9最终将成为马自达车型阵容中的新旗舰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并没有放弃这种奇妙而且小众的引擎。毕竟,正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购买了NSU KKM400的设计图,改进了设计,创造了40A单转子引擎,进而演变为L8A双转子引擎和Cosmo Sport中的10A引擎。

RX-8的13B-MSP转子发动机,是马自达为生产车辆设计的最后一款转子发动机。2012年,Mazda 2 RE的推出是推动转子发动机的最后一次力量。时隔多年,RX-9跑车即将问世,这家位于日本广岛的汽车制造商将重新提供转子发动机的动力解决方案。

但在RX-9之前,SKYACTIV-R将作为一种续航增程器应用于电池动力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中。马自达表示,虽然1.6升(两个800cc转子)和涡轮增压对于增程混动车来说有些过头了,但马自达可能会为尚未命名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和备受期待的RX-9提供不同的SKYACTIV-R变体。

马自达正在开发一种更大排量的转子发动机,PHEV和EV车型,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针对北美市场,而全电动汽车则是为日本、欧洲和中国市场设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