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大空间、高配置和智能化,年轻人买新能源SUV,选它就对了

2023年06月10日 19:2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进入到新能源时代,咱们自主品牌各个厂商都推出了许多新产品,更多样化的产品定位、更强的舒适性配置、更多的科技化加持,让每一位用户都能够在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己使用需求的汽车。说到这里,最近就有一款新车即将发布,并且从各个方面来看,它都是一款性价比很高、各项配置都相当丰富的一款中型SUV,它就是深蓝S7。

之前懂哥也写过于深蓝S7这款车的预告导购文章,评论区也有很多粉丝们表示对它有着很高的期待,在6月9日,长安深蓝举行了以“全新亮点,超前点播”主题的线上直播,用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还原用户真实用车生活,外观大家都很熟悉了,这次我们一起来看看它的“内芯”如何。

先说价格,目前深蓝S7已经开启了预订,增程版低配价格为16.99万元,纯电动顶配车型为23.99万。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深蓝S7有些啥秘籍,让它在疯狂内卷的家用车行列中,能够脱颖而出。

深蓝S7的外观设计早前已经公开亮相了,外观设计采用了深蓝家族设计外观,整体设计给人感觉很用运动感,凌厉的线条以及充满机甲感的前脸设计,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深蓝S7的外观尺寸为4750/1930/1625mm,轴距为2900mm,定位是一款搭载增程、纯电以及氢电动力的中型SUV。

不过在此次“全新亮点,超前点播”的线上主题直播活动中,官方展现更多的是关于这款深蓝S7的“内芯”。首先是深蓝S7搭载了高通第三代数字座舱平台,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让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触屏反馈,软件升级等一切智控操作快速响应。

不过我觉得更让我感兴趣的是深蓝S7搭载的附加零重力按摩座椅,汽车已经不仅是从A点到B点的通勤工具,更是除了家庭、公司以外的第三私人空间。工作日中午,我经常都会在车内休憩,而深蓝S7的零重力座椅就可以通过让臀部、腿部、背部来均匀分担身体的重力(体压支持),从而模拟出太空舱般的“零重力”体验,具备4向电动腿托、主驾16向、副驾14向电动调节、8点式按摩功能,可120°躺平。

除了零重力模式以外,还能够结合副驾位置12.3英寸多媒体大屏,实现TV观影模式。不仅是在午间休憩时可以看看电影放松一下,特别是在长途出行时,媳妇儿或者后排的小朋友也能够通过这块大屏看电影或者动画片,设置在原本遮阳板位置的屏幕,也不会担心影响司机开车时分散注意力,这个设计确实很创新。如果在出行途中,你想听歌,副驾的媳妇儿想要看剧,还能让副驾通过专属蓝牙频道连接耳机,这样就不用担心相互之间有干扰啦。

那么对于司机来说,深蓝S7又能够带来怎么样的科技体验呢?深蓝S7搭载了AR-HUD全息增程现实系统,通过与智能驾驶、车载系统深度融合,将主驾前方视野聚焦到上方,让驾驶员在观察导航、车速等信息时无需多次切换视线,只需要通过前方的AR-HUD即可读取,进一步提升驾驶安全性。

7.5米视距与53寸成像尺寸,车载导航开启时,深蓝S7的AR-HUD会通过3D动画呈现动态信息,实时路口指引,即便是去到陌生的城市,行驶在复杂的道路时,也能让驾驶者准确地按照导航规划路线行驶。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来说,动力体验与续航能力这两个方面肯定也是大家相当关心的方面。深蓝S7纯电版车型提供520km和620km两种续航版本(CLTC),百公里加速成绩最低6.7s。

而深蓝S7增程版车型纯电续航可达121km/200km(CLTC),综合续航可达1040km/1120km(CLTC),增程版后驱百公里加速时间最低7.6s。从目前给出的配置信息来看,深蓝S7的续航能力以及动力性能也是目前主流的配置,符合绝大部分用户需求。

现在的新款汽车都很讲究智能化,包括智能化座舱以及智能驾驶。拥有这么智能化座舱体验的同时,在智能驾驶方面深蓝S7肯定也很有看头。它搭载了高智能IACC(高智能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功能,可辅助驾驶者控制速度与方向,在车道内实现加减速行驶,有车跟车,无车定速,减轻驾驶疲劳,提升驾驶舒适度。其中智慧偏移这个功能我觉得就很实用,如果在车辆前方存在大货车时,系统会控制车辆在本车道适当偏移,获得更好的视线。

另外,NID3.0领航智驾辅助功能就更强了,结合多传感器环境感知信息、高精地图以及高精定位信息,实现结构化道路从A点到B点的领航辅助驾驶:能够为车辆提供智能变道,全程智能调整行驶车速,按照导航路径智能上下匝道,遇到特殊路况时还能进行自主偏移、自主变道以及绕开障碍物。给用户不间断的智驾体验,一路无忧,高效畅行,快人一步,给用户舒适、安心的驾驶体验。

从目前官方公布的产品信息,以及在线上主题直播时沉浸式还原用户真实用车生活来看,深蓝S7在智能化方面确实很能打动消费者。现在的新车市场中,各个车企拿出来的产品不仅要拼设计、拼空间,在座舱智能化、车辆智能化方面也是相当重要的方面。

在去年7月份上市的深蓝SL03是长安深蓝旗下的首款产品。没想到在上市之后几天时间后,我就已经在路上见到了,后来深蓝SL03的出现频率也越来越高,确实没想到刚上市的新车就已经在路上频繁出现了。看来大家对于长安深蓝确实有着很强的信心,而今年深蓝S7也即将要上市了,我对它也同样相当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