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5000km更换机油是个坑?要知道这几点,才不会被忽悠去保养

2018年01月31日 18:06:35
分享到:

只要是有车一族,就一定对汽车保养有一定的了解,在汽车常年的使用过程中,出现了故障会送往4s店修理,而且定期保养汽车也是一项值得注意的事情。但是如果是新手车主,对汽车的保养还不够了解的话,那肯定是容易掉进一些保养的陷阱里的。

null

有些4s店为了缩短爱车的保养周期,会提前给车主打电话进行保养,美其名曰对汽车的发动机好,其实不是这样。来分享一波汽车正确保养的周期,多了解一些汽车保养的知识不会吃亏。

null

汽车的发动机是非常重要的部件,汽车的驾驶主要取决于发动机的运转,如果在发动机出现故障,那汽车很可能就直接报废了,所以发动机保养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一般来说车的发动机选用就能直接看出一款车的好坏。

null

一些SUV型汽车的发动机动力比较强劲,开起来也是非常的不错。驭胜s350就是一款动力强劲的汽车,它搭载的2.0T和2.4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非常不错的。这款GTDi发动机对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使得它的经济燃油性和驾驶感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这款车的性价比是非常不错的。

null

机油保养

发动机的保养主要是机油的保养,定期更换机油也是非常常见的项目,但是5000km更换机油这一点是正确的吗?这一点其实主要是根据你爱车使用的机油种类来决定的,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不一,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

null

火花塞保养

发动机内还有一个火花塞需要注意一下,火花塞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会有所消耗,它通过强电给汽车点火,火花塞的电极会慢慢消耗,电极的间隙过大时车辆就会出现动力下降、冷启动困难、油耗加大等问题,这时最好考虑更换火花塞。火花塞的更换周期在20000km左右。

null null

三滤保养

汽车的三滤也还是挺重要的,一般常见的保养陷阱就是让车主一同更换三滤,其实三滤的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左右,与机油一同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如果汽油的杂质较少,可以适当延长周期;空气滤清器的清洗周期在7500km左右,更换周期在15000km左右。

null

车漆保养

汽车的车漆保养一般就是洗车和打蜡。洗车的周期取决于车主,一般在20~25天左右,不用太勤也不用太过清洁,灰尘或者腐蚀物积到了一定的程度,冲洗干净车漆又光洁如新。

null

打蜡是一项比较好的保养,适当的打蜡能让车漆免受灰尘或者其他侵蚀物的腐蚀,也能让车身光彩亮洁,但是这项工作也不能经常进行,频繁打蜡会让车身变乌,车漆也可能会干裂。汽车打蜡的频率在四个月左右一次。

null

汽车的保养周期还是要注意,小心掉进汽车保养的陷阱里,多增加了很多的用车成本,这是划不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