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逍客率先搭载自动辅助驾驶 技术日产花样玩转“黑科技”

2018年01月31日 18:32: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逍客率先搭载自动辅助驾驶 技术日产花样玩转“黑科技”

日产头条看板头图.jpg

2017年绝对是日产汽车(文中简称日产)的胜利年!据统计,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2017年的整体销量共计达1061万辆,已经超过丰田汽车,仅次于大众汽车集团。而对于销量能够表现出来的点相信除了经济规模外,必定不外呼技术了。

在中国市场,东风日产通过丰富旗下产品矩阵,在2017年整体表现优异。当然,日产汽车以“技术日产、人、车、生活”为品牌核心基调,但是最近几年在国内市场大火的自动驾驶、混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等领域好像并没有听到过什么消息。等我反应过来时,才发现原来日产在憋大招。

timg.jpeg

新款逍客将装备“黑科技”

东风日产在国内的销量明星车型肯定是离不开轩逸和逍客,轩逸的2018款在增加了主被动安全装备后已经开始正式销售。而逍客也迎来了它的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将与逍客的Premium车保持极度相似,整车在外观方面将会使用更加激进的设计元素。车身线条隆起更加明显,折角将会更加锐利,使整车更突显其运动感和力量感。

autohomecar__wKgFXFbV0eGAarcbAAHz1KH89Mc315.jpg

当然新车新车对于外观、内饰的变化都不够吸引我,真正吸引我的是新款逍客将会搭载日产的Pr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看清楚了是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技术日产稳重求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身边开始充斥着各种开始以“自动”开头命名的事和物,而自动驾驶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谷歌早在2009年就成立了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之后在2016年正式成立了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并提出了“不造新车,造司机”的想法。而在之后的日子里,特斯拉、Uber、福特、大众、百度等公司相继公布了关于自动驾驶系统的消息。而百度在2015年12月便公布百度无人车在北京五环路上进行测试,之后百度高调宣布自动驾驶事业部正式成立(L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

timg (1).jpeg

而以“技术”之词作为品牌solgon的日产虽然沉寂多日,其实是在憋大招。上面说到了年度改款逍客将会装备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并不能算是真正的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主要以辅助为主,允许车辆在城市拥堵的路况下实现自动驾驶,以及在高速公路等通行条件优良的路况下在单车道内实现对于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的全年掌控。说白了就是类似于自适应巡航的升级版本,可实现完全的跟车、刹车、起步、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并不能做到完全的自动驾驶。

20180115_1516016694791391.jpg在2018年的CES大展上,日产就公布了真正的黑科技。在大会上日产带来了正在研发的Brian to Vehicle技术,译为从大脑到汽车,该技术可通过读取人类大脑中的信息,并通过脑波意图来驾驶车辆。相比传统的人类使用手和脚来驾驶汽车,脑电波可以让驾驶反应更加迅速。同时还可通过脑电波来管理车辆空调、座椅、车窗、音乐等功能。在真正的L5自动驾驶技术还未到来之前,或许这套B2V技术能够更有效的帮助驾驶者接管车辆,乘员动动脑子就可以驾驶车辆,岂不是悠哉。

10641864_autotech.cn_2018-01-05_03-53-57_thumb.jpg

日产汽车在2018年1月15日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联合发布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标准研究制定路线图研究报告》。该报告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组织撰写,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司法鉴定中心、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也进一步突显日产在自动驾驶方面先进的技术资源储备。

日产从未忘记人和生活

日产不仅在汽车方面有着不少的高科技技术储备,在生活中日产也不忘炫耀一番。

日产与一家日式旅馆达成合作,为旅馆内的多种物品装备了“自动泊车”系统。当人们走进房间就会看到凌乱的拖鞋、座垫甚至桌子上凌乱的遥控器都会自动排好队,亦或者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

22222222.gif

其实,这家旅馆与日产合作后,日产将内部重新改造,为房间内的拖鞋、小方桌、座垫等多种物品都装备了类似于日产的ProPilot Park的“自动泊车”技术。当你走进房间后,只需按下房间墙壁上的按钮,这些物品就会自动移动到制定的位置。

20180130_1517285261766335.gif

而通过对公司会议室内凌乱的椅子进行改造后,每次开完会只需拍一下手。通过安装在天花板上的摄像头对房间内的座椅进行捕捉,座椅收到信号后,便会自动归为。

7ug8y6t6mrkiu7zm!1200.gif

我们常看到热门餐馆门口总有排队现象,日产基于智能交通理念,发明了可自动排位的转动座椅(ProPilot CHAIR),等待的人们也不用过多将心思放在排队上面,只需要聊聊天。排到号之后,椅子会自动回到最后一位,以便下一位顾客乘坐,并继续排队。

qw4dzeyvucpz2d6x!1200.gif

日产在多个领域的尝试,都是在为自己做技术储备。同时,基于多种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也能够打造出更加智能化的停车场。

日产并没有放弃研发能够达到L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已经开始考虑与优步、亚马逊和阿里巴巴集团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进行合作,进行更深度的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

640_480_20160714013842564044145581249.jpg

日产将Pr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装备于旗下的车型,而第一辆搭载该系统的车型就是销量明星车型-逍客,也说明日产对这项技术的可靠性有着很强的自信,相信之后也会出现在日产其他的车型上。雷诺在2016年也已经开始在中国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工作,相信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关于L5自动驾驶系统已经有了不小研发成果,如果在和优步、亚马逊、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合作,相信在竞争激烈的无人驾驶领驭,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会再一次惊爆人们的眼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