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油耗比本田还低? 上市半年多中型SUV真实油耗盘点

2018年01月31日 20:20:1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大众油耗比本田还低? 上市半年多中型SUV真实油耗盘点

很多人买车时会非常在意车辆的油耗表现,因此会拿工信部综合油耗作为参考,然而买完车开了几个月后,才突然发现真实油耗居然比工信部综合油耗高很多。正因为这样,懂的人很少会拿工信部综合油耗来评判一款车的燃油经济性,所以网友分享的真实油耗数据成为很多准车主们参考对象。

因此我们对2017年1-8月上市的全新车型做了统计,以“小熊油耗”车主真实油耗数据为依据,对这些新车进行排名。今天,我们发布的是中型SUV的车主真实油耗数据,看看到底哪些车型的真实油耗最低。

本田2.0T油耗不如大众2.0T

*注:2017年上市中型SUV中,有部分四驱版车型车主太少,导致油耗数据量不够,因此没有车主平均真实油耗,如:探界者1.5T 6AT 四驱版车型数据量不够。

从上表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1.6T)的油耗优势明显,油耗表现最佳的三款车型: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1.5T 6AT 两驱、东风标致5008 1.6T 6AT 两驱和广汽本田冠道 1.5T CVT 两驱搭载的都是典型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搭载1.8T发动机的几款车型中,东风标致5008凭借9.53L/100km的油耗表现,排在上汽大众途观L和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之前。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中,上汽大众途观L凭借10.25L/100km的油耗成绩,排在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之前。

相比而言,广汽本田冠道和东风悦达起亚KX7的2.0T版本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并不占优势。不过这两款车也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整备质量相比排名靠前的车型更大,冠道2.0T两驱版质量达到了1803kg,而KX7 2.0T两驱版质量也有1780kg,明显高于途观L 2.0T两驱版的1615kg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2.0T两驱版的1685kg。

番外:广汽本田冠道油耗最真实

细心的朋友应该发现了,在上面两张表格中,最后一列是“百分比差距”,顾名思义,就是通过车主真实油耗与工信部综合油耗之间的百分比差距。

真实油耗最接近工信部综合油耗的依次为广汽本田冠道1.5T CVT 两驱、上汽大众途观L 2.0T 7DSG 四驱、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2.0T 9AT 四驱、东风标致5008 1.8T 6AT 两驱和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2.0T 7DSG 四驱。相比而言,自主和韩系车型的车主真实油耗与工信部综合油耗差距更大一些。

写在最后

这是这个系列的第三期。回顾三篇文章,我们可以明显发现,自主品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依然离合资品牌有一定差距。不过随着近几年自主品牌越发注重车身设计、制造工艺和技术研发,这种差距也在逐渐减小。下周我们将发布上市半年以上的轿车新车实际油耗。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