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RS 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地表最强买菜车驾到!奥迪RS4 Avant试驾

2018年01月31日 20:20:1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地表最强买菜车驾到!奥迪RS4 Avant试驾

奥迪RS4 Avant 是一款非常迅猛的旅行车——这是一个具有奇异吸引力的汽车领域,但是更奇怪的是并没有多少拓荒者。事实上,在宝马开始规划M3 Touring(截至目前也只是计划),或者阿尔法罗密欧设计Giulia的旅行版之前,RS4 Avant在市场上只有一个直接竞争对手:梅赛德斯AMG C63 Estate。

但是,千万不要认为奥迪RS4 Avant因为缺少竞争对手就放松了自己。不信?你瞧!发动机罩下隐藏的2.9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完全能够支撑得起RS4 Avant对于性能的追求。0-100km/h冲刺只需4.1秒,最高时速可达250km/h——这还是RS4 Avant谦虚了,实际上它的极速完全可以达到280km/h。

当然,直线加速性能永远只能是评价一部车综合实力的一部分,我们还需要通过近距离接触,来全面了解RS4 Avant其他方面究竟表现得怎么样。OK,Let’s go!

驾驶感受

RS4 Avant会以什么样的姿态行驶在路上,完全取决于驾驶者你的决定。RS4 Avant的悬架系统配备了被动阻尼器,而其设定是非常硬的。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车辆在高速过弯的时候能够非常有效地抵消车身倾斜,但是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乘坐起来极为不舒服。在经过郊区碎石路或者城市内受损较为严重的路面时,RS4 Avant经常会把车内的乘员颠得想吐。这样的表现,对于那些想要一台舒适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讲是远不够理想的。

因此,我们认为软硬可调的动态减震系统是非常值得的。将减震器调为舒适模式之后,乘坐感受立马改观。不仅能让车内的乘员坐起来非常舒适,而且还能够让车辆轻松通过起伏的乡间道路。当然,由于悬架系统的运动范围较广,它完全可以轻松地行驶在路况更为糟糕的山路上。如果这个时候切换为自动模式,也没有太大关系。虽然自动模式会在“烂路”上自动收紧减震器,但是对驾驶的影响并不大。当然,这时候调为动态模式就没必要了,因为该模式只适合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

奥迪喜欢推广的还有另外一项“黑科技”——动态转向系统(Dynamic Steering),它可以根据车辆的速度变化,实时调节方向盘的重量和轮胎的扭矩分配。这从理论角度来看非常不错,以非常合理的成本,就能帮助驾驶者更好地控制车辆。然而,这套系统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驾驶员和前轮之间的紧密感,降低了驾驶员对于掌控车辆前半部分动态的信心。因此,敏锐的驾驶员更愿意坚持使用标准的转向系统模式,以获得更自然、更准确的路感。

使用标准的转向模式,再加上奥迪领先行业的Quattro四驱驱动系统,你会发现驾控RS4 Avant是一件非常轻松且有意思的事情。

前面也说过,RS4 Avant凭借444hp和接近600Nm的最大动力,可以在4.1秒内完成0-100km/h冲刺,解除电子限速之后极速更是可以飙到280km/h,简直就是在德国不限速高速公路上撒欢的利器。这一切都来源于它和保时捷Panamera 4S共享的2.9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在正常的行驶模式下,这台发动机表现得很“绅士”,发动机响声也几乎融入到了环境背景声之中。但一旦你调到动态模式,那么它就会表现得像一个“暴徒”,暴躁的响声会让人忍不住想哭。这台发动机,完全可以用“双重人格”来形容。

内部布局

奥迪在内饰的科技感氛围营造方面,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肯定和好评。自然,以全新A4内饰为基础的RS4 Avant也不例外。作为一款大型汽车制造商旗下家用轿车的运动化变种,RS4 Avant在原有的基础上,增添了大量的铝质亮片饰板以及触感极佳的Nappa真皮等等。但是无论怎样,它依然延续着奥迪家族的简洁实用风格。

方向盘和座椅都支持多向调节,以便于给乘员提供最舒适的乘坐姿势。座椅上还有许多支撑性结构,以保证长途行驶或者激烈驾驶时的舒适性,此外还有可调节的腰部支撑和座椅按摩功能。

RS4 Avant标配了奥迪最高规格的Navigation Plus信息系统,和更精致的虚拟座舱,一块12.3英寸的高分辨率数字显示屏替代了传统的仪表盘,可以显示导航数据、行驶信息等。此外,奥迪的MMI信息娱乐系统仍然是业内最好的系统之一,易用、便捷和科技感,用过的人都知道。

空间表现

作为一款旅行车,RS4 Avant的空间大小是一个很重要的数据。在前排调整到合适的位置之后,即便是成年人坐在后排依然拥有充裕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但如果身高超过185公分的话,头部空间可能就会变得有些局促。当后排坐三个人的时候,由于后排地板中间突起部分较高,非常影响舒适性。

相比于AMG C63 Estate,RS4 Avant的优势在于后备厢的空间表现。505L的标准容积,高于AMG C63 Estate的490L,另外后备厢开口更宽且离地面更低,非常方便大件行李的搬运。而且在后备厢内最狭窄的地方,依然拥有1米的宽度。这足以证明,RS4 Avant是一辆非常适合一家人出行的车型。

另外RS4 Avant的后排座椅还支持4/2/4比例分割放倒,且能够做到完全放平,使得后备厢容积更加灵活充足。

写在最后

正如前面所提到的,目前RS4 Avant的直接竞争对手只有梅赛德斯AMG C63 Estate,所以一点也不意外两者的售价区间会重叠。但是,奥迪还提供碳纤维版的RS4 Avant,毫无疑问,其售价也是完全超越了顶配的AMG C63 S Estate!总而言之,RS4 Avant一出,那些自称“地表最强买菜车”的伙计们还是老老实实让道吧!

——END——

《买车大师》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买车大师》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欢迎大家在后台提问,但更建议加入到‘以车会友’微信群,详细描述买车的需求,大师才能更好地解答您的提问。关注微信号autoconsumers,后台留言“我要入群”,我们会将您加入群中。

福利

每周一次,《买车大师》将在公众号文章下,选出一位积极参与评论的网友,送出精美礼品。

奖品包括:

福特车模

大众车模

本田车模

别克车模

丰田车模

宝骏车模

以及其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RS 4
奥迪RS 4
指导价:82.88万元
2.9T 3.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88
中型车
2.9T 3.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