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博格林赛道面临倒闭 欠债1300万欧元

2012年07月19日 11:0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李伊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标志性的纽博格林赛道,因1300万欧元的债务问题,已做好被政府接管的准备,赛道的大股东在周三披露了这一消息。

纽博格林赛道面临倒闭 欠债1300万欧元

纽博格林南环赛道长度为5.148公里,它快慢弯道兼具,令车辆的设定颇具难度;纽博格林北环赛道长度为20.6公里,一共有172个弯道,其中左弯88个,右弯84个,落差300米,众多的转弯、坡道和起伏的山路,让赛道极具挑战性。

纽博格林赛道面临倒闭 欠债1300万欧元

在纽博格林赛道进行大规模翻新改造后,赛道拥有者获得了来自欧盟的部分财政援助。但上周,欧盟告知赛道拥有者在7月30日之前不会做出任何进一步地援助决定。地方政府负责人、赛道90%的拥有者库尔特·贝克表示,除了让赛道管理委员会启动破产程序以外,已经别无选择。

纽博格林赛道面临倒闭 欠债1300万欧元

从2009年起,纽博格林便与霍根海姆隔年轮流举办F1德国大奖赛。今年的比赛将于7月22日在霍根海姆赛道举行。与此同时,纽博格林赛道管理公司表示,他们已经与F1大老板伯尼·埃克莱斯顿达成协议,纽博格林与霍根海姆两条姐妹赛道将继续轮流举办F1。

纽博格林赛道面临倒闭 欠债1300万欧元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证实:“纽博格林赛道管理公司董事约尔格·林德纳和卡伊·里克特已与F1掌门人伯尼·埃克莱斯顿达成协议,以确保未来F1能继续在纽博格林赛道举办。”在这份协议中可以看到,伯尼将负责比赛的推广,包括所有的成本花销,同时不保留任何收益。

纽博格林赛道面临倒闭 欠债1300万欧元

编辑点评:作为一名车迷,没有下过纽博格林赛道,一定是人生的莫大遗憾。这不仅仅是一条赛道,而承载了汽车人梦想的“绿色地狱”。亦是一条风景如画旅游公路。建议各家旅行社专门围绕纽博格林赛道,开设一个旅游产品,说不定大卖。纽博格林北环赛道是对公众开放的,开私家车下去跑一圈的价格是29欧元。听到纽博格林赛道要破产绝对是一个噩耗,赶在倒闭前赶紧去体验一下这座绿色地狱吧。(文/文化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纽博格林 试驾 汽车 超跑 倒闭 欠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