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奥斯汀在中国(7)

2012年07月19日 15:5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张文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消失的品牌:Standard(1903-1963年)
品牌特点:主打中小型车市场,曾经为皇室提供过车型
消失的原因:利兰汽车对Standard的品牌重视度不够

Standard汽车公司也是英国老牌的汽车厂,公司首次注册是在1903年,创始人为RW MauDSlay,公司成立之初,只是一个由7个人组成的小型的发动机厂,总部在英国的考文垂,该品牌的第一辆汽车也是在1903年诞生,当时它搭载的是一台1.0L单缸的6马力发动机,后轮驱动,匹配3速变速箱,当时该公司的产能只有每三个星期制造一辆汽车。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随着第一辆车型的诞生,Standard公司便开始迅速研发4缸和6缸发动机车型,当时推出的车型主要包括了Standard 8、Standard 9、Standard 10、Standard 11、Standard 12、Standard B、Standard C等多达16款车型,并且当时Standard公司生产的汽车,主打的是中小型汽车市场,当时旗下的车型售价基本在500英镑以下。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在1911年Standard汽车还为当时的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及他的随从提供了多款搭载了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匹的Standard E车型,而到了1914年,Standard汽车已经是一家上市公司,并且在此之前共计生产了1600多台汽车。

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奥斯汀在中国(7)

第一次大战期间,Standard同样做为军工厂,主要生产皇家飞机、军用“吉普车”、炮弹等。一战之后,Standard公司重新生产战前的车型,比如战前的Standard S车型,此时更名为Standard SLS。到了上世纪20年代,Standard公司开始扩大生产,飞速的新建工厂。到了1924年,Standard的市场份额已经可以和当时的奥斯汀汽车公司相媲美,当年就销售了10000台汽车。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20年代末,由于当时汽车销售的利润急剧下滑,加上Standard汽车的过度扩张使得Standard汽车的经营进入了困境,而随着John Black成为Standard公司的总经理,Standard的情况才有所好转,他建议Standard公司和其他汽车公司合作,为当时的Jensen(杰森)、Avon和Swallow Sidecar Company(捷豹的前身公司)生产整车车身,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1931年诞生的SS(后来更名为捷豹SS)的车身就是由Standard汽车提供。

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奥斯汀在中国(7)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当Standard汽车的年产量已经达到了50000台,在当时来说已经相当辉煌。而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Standard汽车继续转向军工生产,其为军方提供了数以万计的轻型装甲车、飞机及轻型“吉普车”。到了二战之后,Standard汽车的命运开始逐步发生变化。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1945年,Standard汽车收购了当时的Triumph凯旋汽车,组成了Standard-Triumph汽车公司,当时Triumph被Standard打造成了一个专注于跑车生产的品牌,而Standard则主攻轿车市场,在随后的岁月里Standard品牌也推出了一系列小型轿车,包括Standard Eight、Ten、Ensign、Vanguard等车型,而Triumph也生产出了当时的TR系列跑车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到了1960年,随着英国当时政策的变化,Standard-Triumph汽车公司被当时的利兰汽车公司收购,收购之后Triumph也开始生产轿车车型,而鉴于之前Triumph品牌TR系列跑车的巨大成功,利兰公司认为Triumph的品牌价值远超Standard。于是便把品牌发展的重点放到了Triumph上,于是在1963年Standard品牌的最后一款车型也被Triumph 2000所取代,在1970年,Standard-Triumph汽车公司也被重新命名为Triumph汽车公司。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印度Standard的合资公司(1949年成立)在英国Standard汽车停产了之后,其还生产过很长一段时间的Standard车型,当时印度的公司生产Standard车型主要包括了Standard Herald、Standard Gazel及Standard 2000车型,而到了1988年随着该印度Standard合资公司的倒闭,Standard汽车也正式停产。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奥斯汀 英伦 汽车 利兰 MG 罗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