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美国合伙人:亲兄弟的创业故事

2013年09月03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高哲

道奇汽车公司的合伙创始人是一对真正的亲兄弟——哥哥约翰·道奇(John Dodge)和弟弟霍瑞德·道奇(Horade Dodge),他们都出生于美国的密歇根州,在1886年,他们全家才移居到底特律。

霍瑞德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在1897年,他发明了防尘轴承。在那时,自行车还是底特律的主要交通工具。于是哥哥约翰决定,兄弟俩在加拿大的底特律河上建立埃文斯和道奇自行车公司。

三年后,这家公司由加拿大国家自行车公司收购,道奇兄弟得到了7500美的现金和轴承的专利权。他们用这笔钱购买了设备,然后又租了块地,于是,1901年,第一个道奇机械商店在底特律的拉菲特和伯宾大街开张了。

在刚开始的一年内,道奇兄弟公司得到了大量的定单。他们要制造3000套变速箱,但这需要在机器设备上投资一大笔钱。这时,道奇兄弟的运气又来了——加拿大自行车公司倒闭了,它的机器设备被作为使用霍瑞德轴承专利的补偿。

早期,道奇兄弟和福特汽车公司保持着稳固的合作,哥哥约翰还是福特汽车的副总裁。他们为福特提供包括发动机、底盘和所有的传动部件。后来,兄弟发现福特有自给自足的倾向,于是在1914年7月17日,兄弟投资500万美元组建了道奇兄弟公司(Dodge Brothers Co.)。此外,约翰和霍瑞德还同时建造了世界上第一个汽车试验场,并于同年设计出道奇的第一辆车。

和许多同时期的汽车公司一样,这个诞生于一战时期的汽车品牌也同样不可避免的服务于祖国的战时需要。在美国一战和二战的历史里,道奇的军用卡车都是不可不提的参战装备。

在一战期间,为适应欧洲战区的需求,道奇公司还为法国的155毫米大炮生产后座。他们为此建造了一个工厂,筹备了所需用的机器和资金,并最终完成了这个任务。但在这个任务中,道奇兄弟没有谋取任何利润,而作为回报,他们要求政府不要干预和控制公司的技术发展计划。

也和许多出生于战时的汽车品牌一样,道奇也成功搭上了这趟顺风车,1915年,道奇汽车的销售量位居美国第四,而到了1919年,道奇公司就已售出40万辆汽车,雇员更是达1.7万名之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