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美国合伙人:亲兄弟的创业故事

2013年09月03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高哲

虽然这个品牌发展的顺风顺水,但不幸还是降临了。1920年,创始人约翰·道奇和霍瑞德·道奇兄弟,在几个月内相继因肺炎去世。在兄弟二人去世后,他们的长期副手之一,也是从兄弟二人从事自行车业务时起,就在一起工作的弗雷德雷克·海内斯(Frederick Haynes)在1921年1月成为了道奇公司的继任者。

但这个继承者接手之后,道奇公司的发展并不理想。于是,在上任三年之后,他就决定卖掉所继承的道奇兄弟的股份。之后,道奇公司被多次易手,但发展状况依旧不尽人意。

比如在1927年,道奇公司首次瞄准高端市场,推出6缸超级-6型 (Senior Six)轿车,但是经销商只销售了公司生产出的17.8万辆汽车中的15万辆,于是道奇依然无法摆脱入不敷出的困境。

直到1928年,克莱斯勒收购了道奇兄弟公司,并成了道奇的救世主,克莱斯勒利用箱式旅行车为道奇公司扳回了局面。1983年11月2日,克莱斯勒生产的第一辆厢式旅行车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温索尔装配厂诞生,最初的车型包括普利茅斯(Plymouth)捷龙、道奇Caravan和道奇 Caravan C/V。推向市场的第一个年头里,它们在美国卖出了21万辆,比预计的15.5万辆的利润平衡点足足多了26%。

这样的成绩不仅帮助克莱斯勒在经济衰退期后的崛起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对于道奇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因为在1987年这种车型登陆欧洲后,产生了一个新的概念——它被欧洲人命名为“多用途汽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MPV(Multi-Purpose Vehicle)。而作为MPV的鼻祖之一,道奇也名正言顺地成为了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重要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