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搭载保时捷发动机的面包车

2013年09月05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大D

凤凰经典车 80年代中期,在斯图加特祖文豪森诞生了一款搭载保时捷911六缸发动机的大众T3面包车。直到今天,对众多的保时捷狂热爱好者来说,这款车型都无法超越。

现在,人们可以聊一下这款时尚汽车的超凡魅力,例如这辆汽车搭载的高功率运动发动机。当然也可以谈一下超车时强劲发动机提供的安全性。

“这简直是太棒了,在左侧车道上打开转向信号灯,驾驶一辆旧款VW 巴士,然后超过一辆现代版的小货车”,T3 驾驶员Manfred Rugen 认为。目前最困难的是“坚定不移地直视前方”。此时,驾驶这款先进涡轮增压柴油车的驾驶员看上去有些不明白,这辆灰色的面包车的风阻系数虽然很高,但却如此迅速地消失在地平线上。这款车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20 km/h。

保时捷研发人员想要一辆911的维护巴士

而这辆VW T3以VW Transporter 汽车不常见的速度行驶的秘密被车尾的Carrera字标泄漏了:在字标的后面是源自保时捷911的六缸风冷发动机,代替了原来功率不足的量产版柴油发动机或最大功率112 匹马力的水平对置水冷发动机。其功率为231匹马力,排量3.2升,最高扭矩为285牛·米。

安装这款发动机的并非改装爱好者,而是来自魏斯阿赫保时捷研发中心的一群资深技师。80年代初,由于在911试驾中需要等待装有配件和测量仪器的 VW T3维修巴士,所以他们的工作有时候非常紧张。

1981年秋,他们开始尝试在一辆VW T3中安装源自保时捷914功率为100 匹马力的四缸发动机。此后情况有所好转。真正解决问题的措施是在1983年装配了一款旧的三升SC动力总成,当时这款发动机的行驶里程约为 22000 公里,输出功率为204匹马力。在阿尔及利亚的试驾中,配件几乎可以同时和测试车辆到达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