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阳光下的贵族捷豹XJS Cabrio

2013年09月09日 09:19: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大D

5 米长,2 吨重

捷豹 XJS Cabrio 柔顺地朝海岸公路移动。今天的工作就到这里吧,美国人会这样说。晴空万里之下,科特迪瓦迷人的景色中有一辆捷豹敞篷车。坐在5米长2吨重的敞篷车里,即使在这样一个绚烂的早上,一辆中规中矩的 Golf Cabrio 也能带来满足感。

强劲发动机输出的强大动力在敞篷车上好像有点多余,捷豹 XJS Cabrio 的12缸发动机能够输出近300 匹马力的功率,能为这款车型以任何速度优雅行驶提供理想的驱动力。这款发动机就像一个存款充裕的银行账户,人们只是从账户取出了一点点现金,用于日常开销或者只是使用了充沛机械动力的一部分。其实人们可以随时充分利用这些动力。

自80年代中期开始,V12发动机还被称为H.E(High Efficiency)。德国机械制造工程师Michael May,曾因福特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而声名鹊起。他在为捷豹工作时改装了捷豹气缸盖。May 将燃烧室抬高到活塞中(Heron 原理),完全以追求降低油耗为目的,大胆地将压缩比提高到12.5:1,使功率增加,同时降低了油耗。之前,如果小心翼翼地踩下油门,12缸发动机在实际中的百公里油耗从来没有低于20升。现在,较新的捷豹 XJS Cabrio 测试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8 升,最低甚至接近14升。

现在,在海岸公路上,一切都不那么重要。我们驾驶捷豹 XJS Cabrio以时速90公里飞驰,V12发动机挂在3个行驶挡位中的最后一个中,转速不超过2000rmp。踩下油门,出现一种卷扬机的效果。发动机仍然寂静无声,一个无形的拳头推动着2吨重的敞篷车向前行驶。在之后的加速测试中,从静止到时速100公里仅需8秒,最高速度接近240 公里每小时,令人敬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