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房•车生活》太湖之滨房车露营的一天

2013年10月15日 05:2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房•车生活 刚刚告别了前两日阳关、玉门关的闯大漠叹荒凉的出差活动后,我紧跟着在十一假期的头一天飞抵无锡,转车去往位于苏州太湖边的太湖房车露营公园,来感受人们在这里房车露营的生活乐趣。

一下从干燥的西北荒漠来到温润的江南水乡,湖边铺面而来的舒服小风儿一下抚慰了我节日不能归家的遗憾,满眼的绿草坪、大房车、蓝水面白帆船一下让频繁出差的紧绷神经舒缓了许多,我决定彻彻底底地融入这里享受阳光的人群之中,亲自体验一下房车露营生活的妙处。

6:56 AM—11:30 AM 随着歌声走,闻着饭香回

昨晚在湖边房车上伴着虫鸣入睡的一晚睡得相当不错,一觉醒来,透过身边的窗,发现天已经大亮,清晨的光线温暖而柔和,正是拍照黄金时期,于是揉揉惺忪睡眼、麻利儿地穿好衣服,拎上相机,迫不及待地跳下房车.

果然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眼见着颇有生活气息的镜头纷纷闯入我的镜头之中:早起洗漱打扮的的营地居民们、早起散步骑车转悠的老人儿童小狗,还有人已经起了大早这会儿已经在码头开始“飙船”玩儿了,还碰见一位开着公羊皮卡的大哥正开着房车溜达,我猜他或许是不爽了昨天的邻居,准备换块草坪,搬个新家。

总之,每个人都在自得其乐的和谐秩序中真正意义地享受着生活,如此和谐惬意的镜头在我生活的每日为上班拥堵头疼的北京似乎已经很久不曾见过,以致于恍惚间我有种穿越到海外的错觉——虽然没去过美国,但印象中大资本主义电影电视剧里面的美式社区貌似都是这样的。

等我觉得拍过瘾了、片子也差不多够用了,才发现都已经快中午时间了,如果说早上出门后我是听着哪家放的曲子带劲就奔哪块儿营地去的随着歌声走,这到了肚子讨饶的午饭时分就该闻着饭香回“家”了。一回到营地正听说隔壁的房车车主邀请我们过去一起聚餐呢,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走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