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90年代初世界上最快的旅行车

2013年10月21日 06:2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大D

凤凰经典车 Irmscher Omega Caravan是1991年世界上最快的量产多功能汽车。这款功率为272 匹马力的汽车一共仅仅生产了11辆。我们曾经驾驶一辆喷涂鲜红车漆的孤版车,这款车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317000 公里。

可惜它的名字过于程序化--Omega。Omega不仅是希腊字母表中最后一个字母,而且也是最后一款欧宝后轮驱动豪华车的车型名称,她于2003年被欧宝Rekord车型取代。

直列六缸发动机拥有破记录的扭矩值

欧宝迷们怀念Omega 3000-24 V凭借204 匹马力可以达到230 km/h的速度,或者怀念拥有大尺寸前后导流板的 Omega Evolution 500,直列六缸发动机经过改装功率达到 230 匹马力,作为德国房车锦标赛(DTM)旗舰车。但是,在赛道上这款大尺寸的欧宝豪华车无法战胜奥迪V8、宝马M3和梅赛德斯·奔驰Evo车型190 E 16V。此外,迄今为止最快的量产欧宝车型 Lotus Omega并不允许参加DTM,因为涡轮发动机自1991年起不允许参加该项赛事,这款车型配备双涡轮,功率高达377 匹马力,极速超过280 km/h。

所以,当人们看到Irmscher Omega Caravan 时,眼眶几乎都湿润了,但是更多是因为这款车型散发的耀眼光辉,而不是深深的悲痛。欧宝专业改装公司Irmscher完全按照自己的精致风格倾心打造了Irmscher Omega Caravan。简约的前后导流板和朴素的后裙板,其下方是方形双排气管。16英寸轮辋和 225/55 的宽胎完全填满了轮罩。底盘采用较短的减震弹簧,气压避震调校较硬,车身降低15毫米。在发动机罩下方,4升272匹马力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能够提供打破过去和现在的所有扭矩记录。自1600rmp至最高转速5800rpm期间,扭矩超过320牛·米,最大扭矩395牛·米则在转速约为3300rpm时就已达到。捷豹的4.0升四气门六缸发动机则要在转速为3650rpm时才能在曲轴上产生369牛·米的扭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