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兰博基尼-Gallardo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兰博基尼:新款Gallardo更适合日常使用

2013年11月27日 09:32: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宋旭

凤凰汽车讯 Andrea Baldi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意大利人,也许正是两者间那些相似的工作经历和背景,使得兰博基尼中国的总经理Andrea Baldi在举手投足间与公司CEO史蒂芬·温科尔曼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他并不避讳去谈兰博基尼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们。

兰博基尼中国总经理Andrea Baldi

在获得博洛尼亚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学位之后,Andrea Baldi加入让许多意大利人都梦寐以求的意大利杜卡迪摩托控股公司。随着Andrea Baldi在车辆工程和管理能力的逐渐体现,2008年9月他被任命为杜卡迪亚太地区销售总监。

2010年底,Andrea Baldi离开了这家以制造梦想为己任的公司,但他并没有远离梦想。他来到了这个地球上比前东家更渴望追求速度与梦想的地方--兰博基尼。在这里,Andrea Baldi首先负责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运营,并参与制定并执行了兰博基尼在12个国家的发展战略。今年9月,经过在亚洲地区六年所收获的一切,Andrea Baldi开始出任兰博基尼汽车中国总经理一职。

借广州车展的机会,就让我们和他聊一聊他心中的兰博基尼。

凤凰汽车:您如何看待中国明年的超跑市场?在这次广州车展展出的兰博基尼它们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如何?您觉得哪一款兰博基尼的车型在中国是最受欢迎的?

Andrea Baldi:首先,我们对超跑有清晰的定义,超跑所针对的客户是最富足、最尊贵的客户,因此一些跑车品牌的某些车款,不在超跑的范畴之内。在这个前提之下,我们再来看超跑市场的发展,在过去的12个月内我们已经发现整个超跑市场的增速放缓。另一个现象是在中国,虽然总体的汽车市场非常大,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但是超跑还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市场。

我们可以比较一下中国和美国,就总体汽车市场来说,它们都拥有1500万辆的市场,但是在超跑市场细分中,美国却是中国的十倍。另外,在超跑文化的接受程度方面,中国与美国和一些其他的成熟市场也有所不同,在中国的客户对超跑文化的态度和使用习惯也会有自己的特色,有很多中国的兰博基尼客户已经非常成熟,曾经也拥有过其他品牌的跑车,所以这一切都使得在中国超跑的市场不会有非常巨大的快速增长,但是它还是会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增长。所以,我们依然会持续关注中国市场,因为全球仍然继续增长的超跑市场其实已经不多了,但中国却是其中之一。

第二个问题,两条产品线在中国的表现。今年可以说是V12表现最好的一年,V12的产品线售出了大约100台,这条产品线其实是兰博基尼的核心产品,从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创始之初的1963年我们就开始生产了,考虑到了这条产品线的车辆单价甚至超过700万人民币,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要非常感谢中国客户对兰博基尼品牌的热诚和支持。主要限制Aventador销售情况的是我们的产能,在很长一段时间Aventador的等待时间都要到12个月。但是我们也了解到中国客户的迫切心态,因此我们把在中国的等待时间缩短至约8个月,这在德国、英国等其他国家都是没有的,由此也体现了兰博基尼对中国市场特殊的偏爱,表现出兰博基尼对中国市场巨大潜力的信心。

Gallardo是兰博基尼非常成功的产品线,我们综合这两条产品线考量的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品牌的市场份额、市场渗透率。现在在兰博基尼全球前五大超跑市场中,包括英国、美国、德国、瑞士和中国,兰博基尼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雄踞榜首,这也足以证明自从兰博基尼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中国客户对兰博基尼的青睐。

凤凰汽车:您觉得哪一款兰博基尼的车型在中国是最受欢迎的?

Andrea Baldi:最畅销的车款自然就是Gallardo,自从2003年上市以来,Gallardo一直都是兰博基尼在中国的销量冠军。目前,Gallardo在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占据了兰博基尼全部汽车保有量的75%。而今天兰博基尼带到2013年广州车展的Gallardo是进口到中国的第888台,希望能够销售给中国某位幸运的客户。

凤凰汽车:Gallardo的下代车型是否会在明年3月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它什么时候到中国?是否全球同步?另外,是否可以和我们透露一些下代Gallardo的技术亮点?

Andrea Baldi:因为新一代的车还没有发布,所以我现在不方便透露太多。至2013年,Gallardo已经有10年的历史了,同时今年也是兰博基尼公司成立五十周年。一般来说,兰博基尼要发新车都会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几周之后在中国发布,也就是明年北京车展。所以,通常来说,我们发新车的顺序就是先在日内瓦车展,然后到亚洲,而亚洲最佳的地点就是中国。

可以透露给大家的就是,我们这个车会全球同步发布,如果有预览活动或者客户品鉴活动的话,我们很可能会选择在中国的北京。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在Aventador正式上市之前,我们在北京做过一次预览活动,其实是早于它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目前能够透露的就只有这么多。

新一代Gallardo的一些技术亮点现在也不便说的太细,但是也可以告诉大家,它不会颠覆Gallardo一贯的传统,当然不会是12缸的发动机,还是会采用比较小的发动机,以及比现在更大的马力。另外,在使用场合方面,新一代的Gallardo将会有更广泛的用途,因为我们发现中国客户非常喜欢把兰博基尼的跑车作为日常用车,所以对我们来说,不仅仅要提供的是有极致性能的赛道用车,也希望能够适合客户的日常使用,更佳舒适。这就是目前能够透露给大家的一些细节。

凤凰汽车:了解到您之前是杜卡迪的老总,现在就任兰博基尼,您的经历和很多中国车主相似,有很多中国的兰博基尼车主也是杜卡迪的车主,甚至还是法拉利的车主,同时拥有各种品牌。您未来希望通过哪些市场行为或者活动去改变他们的消费选择,让他们最终选择兰博基尼?第二,新的Gallardo上市之后,在中国这两条产品线的销量配额有怎样的调整?

Andrea Baldi:其实在我自己看来,中国有一套相对比较标准的、比较严格的社会行为准则。我具体解释一下,很多人认为兰博基尼的审美、性能和设计已经超越了大多数中国人能够接受的范畴,主要在于兰博基尼实在是太不低调了,无论从设计还是性能都是非常令人眩目的,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不太容易接受,在中国即便有很多非常富有的人群,他们可能仍会遵循这种非常低调且含蓄的社会文化。而兰博基尼却是恰恰相反的,它是完全不传统,而且非常突出个性的品牌。

同样,在摩托车领域也有非常相似的一种文化,有很多的中国人会觉得摩托车运动是极端危险的,我记得曾经跟一个中国的年轻企业家聊天,他说到他非常喜欢骑摩托车,但是在很多他身边的人看来以这么高的速度去骑摩托车其实是对自己、家庭以及自己的企业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也会有人觉得他太爱出风头。可以说对运动和速度的爱好,是兰博基尼车主的一个共同点,当然这不代表摩托车车主一定会成为兰博基尼的车主,我认为要找到的是车主身上性格方面的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非常喜爱挑战,非常喜欢速度。在这个前提下,其实不一定是杜卡迪的用户,也可能是拥有保时捷宾利的用户,都有可能转而选择兰博基尼。

关于产量的配比情况,我个人的预计是新的Gallardo应该是Aventador的2.5倍,因为这两个生产线的价格定位不同,所以针对的市场也有所不同,新的Gallardo应该是更容易拥有的一款车。

凤凰汽车:其他的很多品牌也开始把这个性化定制的方法用到销售体系中,比如法拉利的One-to-One,而兰博基尼其实早就已经在意大利总部有了一个个性化的定制中心,兰博基尼中国这方面好像没有看到这种个性化定制的服务体系,但我们看到很多兰博基尼的车主他们首先会把自己的车身颜色改掉,或其他大量的改装,兰博基尼在未来是否会在中国考虑这方面的发展?

Andrea Baldi:其实兰博基尼可以提供非常广泛的定制服务,包括跑车的内饰和外饰,从颜色到皮质,以及外观的特殊效果,我们都可以做出样本给客户,如果客户满意,我们再根据要求进行定制。其实现在兰博基尼包括法拉利以及其他很多品牌,都会收集客户的要求,根据客户需求,会做只有一两台的特别款车型,因为我们发现有很多客户相当成熟,他们想要独一无二的车型,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推出像第六素和Veneno这样的车款,都是非常昂贵的,售价高达360万欧元。除了这些非常高级版本的定制特殊版车型外,我们也会推出很多限量版的车型,这些其实都是为了满足客户对跑车独一无二特点的要求。

其实有些时候客户可能并不清楚我们在意大利的设计中心能够提供这样的定制服务的,如果客户与我们进行一个深入的沟通,就会了解到有很多定制服务的要求兰博基尼是完全可以满足的。现有的推荐给客户的建议的车型配置,主要是为了便于客户选择和满足经济性需求。其实我们已经发现很多中国客户会拿着他们在外国拍的跑车图片向我们的经销商了解是否可以定制特殊的颜色等,可能他们确实不了解我们的定制服务。因此,也有赖于各位媒体朋友帮助我们把兰博基尼的定制服务传递给更多的客户。

另外,我们的定制服务跟车辆的一些微调还是有所差异的,我们可以提供的是可以更改车辆的内饰或者外饰,包括客户要求采用更多的碳纤维,采用更多皮质的内饰或者是采用不同的颜色。至于汽车的微调调整方面是属于不同的范畴,我们暂时没有做这一方面的工作。

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跑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