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美国黄金战舰Corvette的故事

2013年12月02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大D

座舱——迷你艺术品

作为一台Corvette的座舱,虽然驾驶员能够通过宽大设计的车门相对毫不费力的进入,但却并未省去运动方面的设计素,甚至可以让人看到我们所在时代跑车的影子。两个独立的座椅早在1953年的原型车上就已通过车身连接件隔开。转速表采用中置设计,尺寸较短的中置换挡杆配有浅色换挡球头,属于典型的运动附件。简单的两挡自动变速箱确实过于寒酸。但或许已经足够,之后我们需要体验一下。

首先让我们惊喜的是Corvette典型的美式仪表托架设计,像迷你版的艺术品。仪表配有四个辅助显示器和中置转速表,车速表采用半圆形设计,尺寸庞大。对于右置方向盘车型来说,整个模块与车身同样采用塑料成型工艺,仪表集成在副驾驶员前方的凹槽内。我们所驾驶Corvette的内在充满了冷酷、现代和未来感。

5.4升V8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达到了300匹马力,恰好是1953年搭载6缸发动机 Corvette C1的两倍。1962年量产版本 Corvette 的功率为250 匹马力。如果需要功率增加50匹马力的版本,仅需付出5380美元,比电动车窗升降器还少6美元。雪佛兰公司为V8发动机配置了一个大尺寸的化油器,使额定转速由4000 rpm提高到5000 rpm。通过车尾下部侧面安装的两个排气管,V8发动机发出一种温柔的轰轰声。

现在,我们将自动变速杆经过“R”和“N”挡,向前切换到“D”挡,松开制动器,车辆开始向前滑动。轻踩油门踏板,扭矩强大的5.4 升V8发动机借助变矩器变速箱就能释放强悍的功率。Corvette 的V8发动机运转平稳,加速非常轻松,转向操作也是如此。不过静止时操作设计靓丽的方向盘要非常小心,因为方向盘配有近乎刀锋般锋利的孔型辐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