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美国黄金战舰Corvette的故事

2013年12月02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大D

300 SL和E-Type都无法追赶的步伐

尽管配备了大量设计和舒适元素,但这并不妨碍Corvette在风中飞驰。只不过需要把油门踏板踩到底,随着转速表指针急速跃升到 4000 rpm,伴着嗡嗡的低音,Corvette就会立即起飞,用火箭一样的推力将驾驶员压到座椅上,同时两个后轮胎发出尖锐的吼叫声。

车速达到30英里每小时之后,转速大幅跃升,车速提高。从静止加速到60英里每小时(98 km/h)在二挡时就可以完成,用时稍微超过8秒,仅需的换挡操作在转速为5000 rpm时完成,同时不会出现动力中断。现在Corvette的时速表指针已经达到100英里每小时,差不多160 km/h。

当然,搭载360匹马力V8直喷发动机和匹配四档手动变速箱的车型速度明显更快。这辆1962年金色版本的Corvette C1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6秒,极速可以达到240km/h。这一成绩是梅赛德斯300 SL Roadster、捷豹E-Type和许多法拉利车型都无法达到的。

除了独特的外观和舒适性设计(兼具出色的日常实用性)外,这款强悍的车型体现了所有Corvette车型的特征,同时也代表了很多其他典型美式车的特质。不过只有一家制造商将这些特征结合到一起,进而诞生了一辆充满吸引力的紧凑型跑车,这就是雪佛兰。

这一历史从60年代开始。1975年,Corvette将这款车的功率提升到 165匹马力,并最终推出了功率达647匹马力的ZR1,成为法拉利的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