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期待经典 大众高尔夫家族

2013年12月13日 04:34: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晨

第二代高尔夫:1983-1991年

第二代高尔夫车型于1983年8月正式上市,但当时人们首先震惊的是它的生产过程。因为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完全符合大型流水线自动组装工序,所以在高尔夫的新厂房里,自动组装机器人第一次被应用到了汽车制造上。当观察那些机械手臂灵活而有节奏地在生产线舞动时,一个似乎曾经只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场景活生生的出现在了人们面前。

为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第二代高尔夫车型的轴距更长,行李舱更为宽敞。全新的扭力梁式后悬挂,有效的改善了路面操作和行驶状况。第二代高尔夫拥有多款排量发动机可选,排量从1.3升到1.8升配备齐全,同时还匹配有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从市场表现来看,第二代高尔夫为大众公司带来了大笔的现金收入。

1984年大众汽车推出配备1.8升8气门112马力发动机的第二代GTI,而到了1986年,高尔夫GTI全面换装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9马力。与此同时,它使用了四轮盘刹制动系统,这是将赛道技术全面民用化的创举,也因此高尔夫GTI有了“小钢炮”的美称,成为了现代运动性能轿车的垂范。

1988年,大众汽车将配有机械增压的1.8升8气门发动机装配到高尔夫上,并命名为G60。除高尔夫16V和高尔夫GTI之外,G60成为了一个特别的型号,很快G60的发动机又升级为16气门结构,由此将最大功率提高至209马力,在人们的一片惊愕的表情中又一次刷新了记录。

在第二代高尔夫平台上,大众公司相继投产了众多车型。我们最为熟悉的,一汽-大众生产的捷达就是其中之一。到1988年6月,高尔夫系列轿车的产量己经高达1000万辆,高尔夫己经无可替代地成为大众公司的主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