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期待经典 大众高尔夫家族

2013年12月13日 04:34: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晨

第四代高尔夫:1997-2003年

1997年8月,第四代高尔夫问世。与第三代车型相比较而言,第四代高尔夫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所变化,长宽高尺寸分别增加了80毫米、50毫米以及10毫米,随之而来的还有轴距也增加了40毫米。车身尺寸的变化直接影响了车内空间的变化,第四代高尔夫的内饰空间更为宽敞,乘用舒适性更高。

在第四代高尔夫上,大众汽车又引用了V型5缸发动机,这种V5发动机极少出现在量产车上,因为运转平顺性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然而大众高尔夫的V5发动机不但运转平顺,而且加入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可变进气歧管设计,令动力输出更为充沛、高效且平顺。

第四代高尔夫GTI的推出与第三代一样,依然显得“绵软无力”2.0升116马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很难衬得上GTI的身份。大众显然明白这一点,2001年,第四代高尔夫GTI换装了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179马力的数据才让GTI更加名副其实。随后大众在2001年推出了高尔夫GTI 25周年纪念版车型。全车运动套件、18英寸BBS RC锻造轮毂、红线真皮打孔方向盘、拉丝铝内饰面板和RECARO运动座椅才让大家又开始将GTI供奉起来。

2002年,大众推出了第四代高尔夫的巅峰之作——高尔夫R32。装备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R32配备了换挡拨片,带有“R”标志的运动型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和铝合金踏板使高尔夫R32专属感倍增。大众为高尔夫R32配备了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和一台与奥迪TT相同的3.2升VR6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4秒。由于稀少的产量和强悍的性能,使得高尔夫R32拥有极高的保值率。此外,第四代高尔夫还曾出现在众多汽车赛事中,其中高尔夫R32的曝光度最高。

2000年9月,高尔夫全球累积产量达到了2000万辆。到2002年6月25日,第21517415辆高尔夫下线,超过了大众甲壳虫的生产量,甲壳虫用56年取得的辉煌,高尔夫仅用了29年的时间便超越了。2003年7月,一汽-大众将第四代高尔夫引入国内市场,采用与宝来相同的PQ34平台进行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