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宾利-欧陆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解密》宾利王室主管畅谈私人定制

2013年12月17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henghao

“搅拌器蓝”与“冰淇淋遗渍”色车身

凤凰解密 关于顶级汽车品牌的个性定制服务,我听过一个段子,据说这也是一个真实故事:曾有一位客户拿着妻子的口红专程找到劳斯莱斯品牌,并提出了要打造一台和爱人口红颜色完全一致的劳斯莱斯的需求,最终,他的想法被变为了现实。

当这一次有机会与宾利汽车负责VIP客户服务以及产品定制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时,我又不由自主想到这个段子,而相关的采访问题也因之自然而然地有了。

不夸张的说,在和远道而来的宾利汽车嘉宾们的面对面正式沟通前、在看到Richard Charlesworth先生履历的一瞬间,我就基本锁定了自己感兴趣的专访问题。所以当这位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在劳斯莱斯和宾利汽车公司从事汽车行业工作的英国老绅士最终坐在我对面时,酝酿多时的问题一一被我抛出,而我最感兴趣的首先就是Richard Charlesworth先生的职位说明本身——宾利汽车王室以及VIP客户主管,我很想了解这是否意味着,在宾利本就堪称高端的客户群中还有一群更为尊贵的VVIP客户?而更进一步,这些客户相比普通用户又会提出哪些更为极致甚至略显苛刻的需求呢?

对于我抛出的第一个问题,Richard先生回答的中规中矩,就让我直接转述他的原话:“我们在每一个重要区域都会设置VIP经理这样的职务,例如在英国、在美国、在欧洲、在中东、在亚太区都有,我们的VIP经理负责每个市场非常重要的客户也就是所谓的VIP客户。VIP客户确实是更加特别的客户,其中包括皇室成员,还包括非常重要的VVIP——这些人通常是全球知名的公众人物。和他们打交道是很重要的,毋庸置疑,这些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公众人物选择了宾利,必然会对公众带来很好的影响力。”

听到这里,我适时抛出了本文开头听过的那个段子,借此追问Richard Charlesworth先生:作为宾利的客户,尤其是VVIP客户群体,会有什么更为极致的需求和相关的故事可以分享。

让我有点始料未及的是,Richard先生表示首先要澄清一下的是,用妻子口红来订做车身颜色的案例是发生在劳斯莱斯宾利时代(劳斯莱斯曾于1931年买下宾利品牌),因此实际上那时宾利和劳斯莱斯是同一家公司。并且当时仿造妻子口红的颜色来打造车身的工匠们如今还在宾利的克鲁工厂里工作,也正是同样的这一批工匠完成了今年广州车展上推出的宾利联手中国青年艺术家林曦女士打造的慕尚四季臻藏版车型中的水墨画镶嵌工艺。

聊到这里,作为宾利慕尚定制产品经理的Gemma Oulton女士也加入了我们的对话,对于我提出的“个性定制中的有趣需求”问题,她举出了几个很生动的例子。

Gemma补充道:举几个例子,有时候我们的客户会拿着包装纸过来跟我们讲,我的车身就要这个包装纸的颜色;还有人会把食物搅拌器拿过来说,就要搅拌出来的食物的颜色,我们还把这种颜色叫做“搅拌器蓝”。当然,所有这些要求我们都做到了。我们的客户真的会天马行空地激发我们,无论材质还是颜色上的要求,我们都会去努力满足。曾有一位美国客户,他为我们拿来了自己一件领口上留有冰淇淋遗渍的夏威夷花衬衫,并说要定制一台有着和冰淇淋遗渍颜色完全一样颜色的新车,而且这件衬衫还不能留给我们用于继续比对,还要还给他。这样他才能把我们做好的车漆模板和他的夏威夷衬衫上冰淇淋遗渍进行颜色比对,看是否完全一致,而最终我们也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欧陆
欧陆
指导价:305.5-449.8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5-449.8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