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房•车生活》C1准驾 能上蓝牌的房车

2014年01月14日 05: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晨
1

没有后顾之忧的房车(1)

《房•车生活》 现如今房车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是多新奇的东西了,很多人都梦想拥有一部房车,在一个悠长的假期带上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来一次长途的美式旅行,又或者去到渺无人烟的地方端着一杯香浓的咖啡近距离欣赏山川溪流。然而骨感的现实总会敲碎你的美梦,这么大一个庞然大物如何在城市中立足?例如北京这样的城市连停车位都卖到70万一个了,更别说早已拥堵不堪的路上严禁这样的“小资情调”行驶,这对每一个做着房车梦的人来说,都是极为头疼的现状。

与房车火热的发展势头相呼应,近年各大城市周边的房车露营公园如雨后春笋一般萌芽出不少,理由很简单,在市中心被禁止的房车只有在这样的特定区域内才能释放慵懒的本性。但并不是所有的房车都在城市中寸步难行,一些体型适中且功能齐全的自行式房车慢慢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这其中由日产进口的富士凯普斯达房车就是比较有特点的车型。正巧听闻一位房车俱乐部的车友刚刚入手一辆,所以我们赶紧跑去鉴赏鉴赏这款能上蓝牌的房车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富士凯普斯达房车, 是富士专利安全房车车体 + NISSAN凯普斯达系列高端轻卡底盘的房车产品。富士房车有着40年的游艇、房车设计、制造、改装技术经验,秉承着日本车型一贯的设计传统和对中国政策的研究,于2010年推出基于尼桑汽车公司CABSTAR底盘的7座房车。

由于我国对于车辆的严格规定,所以这款房车的设计初衷就是要打造一款车长在6米以内的7座房车,简单的说就是在国内可以上蓝牌,高速收费和7座金杯一个价。其实6米以内的房车国内也有,但是对于车内设计和利用率上还没有做到富士房车这样出色。

这款C1驾照就可以驾驶的房车长度为5.85米,宽度达到了2.3米。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车身,是投资了100万美设计的一体筑模成型的外壳,高强度的玻璃钢材质在保证了车身强度的同时,还有效的减少了重量。这种一体式的车身强度要远远大于传统三明治式的车身结构,尤其在发生意外车身侧翻的时候不容易挤压变形,可以比较好的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

发动机采用尼桑最新的ZD30DDTi发动机,电子燃油喷射高压共轨方式,这款3.0升柴油发动机最大可以爆发出140马力,整车安全行驶时速120公里。车主实测的油耗大约是12~14升左右,这对房车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经济的数据了。

2

没有后顾之忧的房车(2)

富士凯普斯达房车对于内部空间的设计更加自信,相比同类车长为6米左右的房车,它的使用空间要大出2平米左右,车厢内有两张双人床和一组随时可以折叠成床的餐桌,全车容纳下7个成人露宿没有压力。

3

没有后顾之忧的房车(3)

4

没有后顾之忧的房车(4)

这款车的供电系统是个亮点,首先像一般的房车一样,车辆在行驶的时候优先给发动机的电瓶充电,一旦蓄满会直接为日常用的电瓶充电。其次车厢的车顶有一块太阳能充电板,这套太阳能充电系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用电需求。最后如果露宿在比较成熟的露营地,也可以通过最直接的外接电源为蓄电池充电。

5

没有后顾之忧的房车(5)

车辆装配一个180升的清水箱以满足日常饮用和使用,如果有需求还可以加装更多水箱,以满足野外不便时的使用。车尾可以根据需求加装自行车的行李架,十分方便。车尾部还有一个很大的存储空间,这里面的空间可以正常的放下几辆自行车。车身侧面的遮阳帘可以根据需求收放,操作非常简单。

6

没有后顾之忧的房车(6)

7

没有后顾之忧的房车(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