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约翰•列侬的第一部汽车

2014年01月21日 05:4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如玥

《凤凰解密》 曾有人在记录约翰・列侬时这样说道,约翰的微型汽车是为了“闲逛”,劳斯莱斯是为了“放松”,法拉利则是为了“飙车”。列侬用来飙车的座驾是一部1965年生产的Ferrari 330 GT 2+2,这辆法拉利也是约翰・列侬的第一辆车。

列侬买下这辆法拉利是在1965年,2月,甲壳虫乐队为“Ticket to Ride”录音,当月月末,列侬通过驾照考试的消息成了大头条,吸引了无数汽车厂商的注意力。随着消息曝光,包括阿斯顿•马丁、玛莎拉蒂捷豹在内的众多豪车公司竞相找到列侬,在列侬家门口排队,等着他去挑选自己的第一部座驾。仔细地比较斟酌后,列侬和他当时的妻子Cynthia最终挑选了这台右侧驾驶的法拉利。这辆法拉利的原登记号牌是DUL 4C,世界上与其同型号的车仅有500辆。列侬花费了6500英镑买下它,相当于今天的11万英镑,在此后大概3年时间里,列侬驾驶的都是这辆法拉利,累计里程超过2万英里。

2009年一部以约翰・列侬的经历拍成的电影《无处的男孩》(Nowhere Boy)大获成功,镜头里那个大男孩不惧怕世人异样的眼光和大人的说教与责难,和朋友趴在飞驰的双层巴士上吸烟,在马路上飞快地骑自行车追逐,那个狂热、敏感的孩子向17岁相识的新朋友学弹吉他和弦,这个朋友小他两岁,名叫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那个玩世不恭又注定不平凡的少年坚定地向他的姨妈宣布:“嘿!我要组一个摇滚乐队!” 这就是我们的摇滚传奇最初的叛逆、最萌动的青春,他追求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也追求最自由的生命。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才让他选择了这部1965年的Ferrari 330 GT 2+2作为自己的第一辆座驾,车如其人,这部让列侬甘愿重金收入囊中的法拉利跑车也有着与它的主人一样不凡的特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