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拍出百万美金的天价菲亚特

2014年01月24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如玥

《经典车》在刚刚结束的美国Arizona州的Barrett-Jackson古董车拍卖会上,一台由当时身在Ghia的设计师 Zagato设计的1953款 Fiat 8V Coupé by Ghia像一匹黑马突出重围,以946,000美的价格被拍下,超越了许多诸如法拉利保时捷布加迪等等的豪车品牌。这辆被拍到天价的菲亚特究竟有着怎样不平凡的价值呢?

115马力,1996毫升排气量,气门顶置V8发动机,四速手动变速箱,四轮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四轮液压鼓式制动器。看起来并不足以让它具有这么大的价值。

但其实,这部车具有很大的独特性。因为在所有著名的意大利汽车制造商中,菲亚特通常采用和生产四缸发动机,在1907年菲亚特才首次生产六缸发动机,1921年投入生产V12发动机,然而,直到1952年,菲亚特才生产了第一个拥有八缸发动机的车型,它的底盘和它所盘踞的车身与其引擎同样特殊。

这台8V车型只生产了两年时间,但至今仍然是这个品牌最传奇的汽车。在1952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这台诞生菲亚特汽车得到了汽车媒体的重点关注。汽车杂志《Road & Track》称之为"全年度最大的惊喜,"《The Motor》这样写道,"来自意大利最大的汽车工厂的最后的期待是一款真正的流线型两座轿车。"考虑到其强大的新动力装置,加上车身由全世界上最顶级的车身设计师设计,每个人都明白,1953款Fiat 8V Coupé by Ghia在每一个层面上都是最独特的。

虽然菲亚特厂商自身并没有用8V参加竞赛,但车主们驾驶着它进行了比赛,比赛的胜利巩固了8V良好性能的声誉。然而, 真正使8V一举成名的,是汽车制造商Ugo Zagato的儿子Elio Zagato。他在竞赛上取得的成功十分巨大,为8V发展了稳定的客户。

除了Zagato设计的车身之外,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有机会把自己设计的车身放在菲亚特最新提供的车型上。Pinin Farina生产的轿跑车版本首次亮相是在1955年的日内瓦,这款车在视觉上借鉴了许多前一年在巴黎亮相的法拉利375MM的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