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路虎-发现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解密》发现25周年必知的25个故事

2014年02月18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凤凰解密》 从1989年第一代发现的推出至今,路虎发现已经该为自己的25岁生日庆生了,下面就让我一起来温习一下这个路虎家族诞生的第三位成员、“80后”的“发现”这一路走来都有哪些值得我们记得的大小故事吧。

为什么推出“发现”车型?

和今天汽车厂商们纷纷涉足一个又一个新的细分车型领域没什么两样,20多年前路虎品牌为填补硬派的“卫士”和堪为旗舰的“揽胜”之间缺失的中级SUV产品空缺而推出了“发现”这一新车型。

1989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发现”定位于与前辈路虎家族成员皆不同的家用4x4市场,尽管在最初发现车型规划之时这一市场似乎还不甚明朗,但随着发现车型的诞生,其在英国市场生而逢时地很快便获得了接纳和成功

代号“Jay”与周杰伦无关

为应对日系厂商的崛起和随之而来的中级越野车产品的挑战,对于路虎来说一款新产品的到来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于是,一款内部代号为“Jay”的秘密研发计划由此催生(Jay?那时周董刚刚十岁,我保证这两者无甚关联),而瓜熟蒂落的产物就是1989年发布的第一代发现了。

车头LAND ROVER的来历

你是否曾哪怕一次想深究过那会如约出现于每一代路虎发现车头的LAND ROVER字样的原意?其实很简单,ROVER代表了曾经的英国罗孚汽车公司,而LAND则道出了上世纪40年代末期路虎在诞生之初是作为兼具土地耕作功能的多用途车身份诞生的,两者结合后的直译,即当年罗孚汽车公司首席设计师莫里斯?维尔克斯(Maurice Wilks)创造的LAND ROVER一名的本意——可用于耕作的罗孚汽车。

四代“发现”都是英国制造

在这个人们越发重视产地、血统的时代,路虎可以很确定的宣布,自1989年至今发布的四代发现车型都是在位于英国的索利赫尔工厂生产制造。不过随着路虎国产计划的推进,或许未来的某天,“发现”车型将在国内生产,这或许算个好消息,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发现
发现
指导价:68.98-89.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8-89.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