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欺山涉水的水陆两用车

2014年03月03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东宝
1

可以欺山涉水的座驾

《经典车》 我没办法改善傍晚时段电视节目的质量,它依然如此无聊。Amphicar 在我们周围徘徊,并没有沉没,因为这辆车的设计师 Trippel 先生就站在岸边。Trippel 制造的汽车有时可以越野行驶,不过这些汽车都具有涉水能力。早在战争中便是如此,战争是制造大型水陆两栖车系的唯一起因。但事与愿违,虽然气氛一直很紧张,但战争也并非一触即发。

所以,Amphicar 集团为美国人找到了新的兴趣点,说服他们,周末出游的汽车也可以是水陆两栖的。美国人欣然接受,因为他们一直在寻找邻居还没有的新玩具,所以有了现在的这款“还能游泳的敞篷车”。Amphicar 经理的官方说法就是这样的。他们也许非常清楚为什么要这么说,因为如果他们称这辆车为两栖车,那么就会有人想把它生吞活剥了。

一辆敞篷车,甚至还会游泳,难道人们真的不会生气吗?从上到下都以传统汽车制造方式制造,有真正的车门,而且直至腰线都没有使用聚酯船体。绝对不是,这款车像所有现代汽车一样会生锈,也不防水。Amphicar 只是一辆会游泳的敞篷车。

现在,这些汽车已经在橱窗里生锈,此前工艺出众的底板不能避免问题的出现。这样也好,我们最初买不起 Amphicar。

2

它需要激情还是体力

激情还是体力——四个人要坐进去

这款车型仅为美国生产两年。尝试一下横穿大池塘,我觉得非常值得效仿。在最初委托生产的 25000 辆后,Amphicar 本身也有所改变。

当德国市场上也能买到这款车时,也许我们也会需要一辆会游泳的敞篷车以打动邻居。目前,我们真的不需要。也许能从中获得乐趣,只是一些乐趣,但是它价值 4000 美,而且四个人要坐进一辆 Amphicar 中时需要激情或者体力。但是,他们在里面到底有什么可乐的呢?

水上巡游,挥手致意

Amphicar 从道路上潜入水中(就是可以称为岸的地方),如果没有其它理由,那么它就可以在水面上巡游。打开后轮下方的两个聚酰胺螺旋桨,汽车浮在水面上。通过前轮控制方向,就像在道路上一样,还可以后退。

也就是可以在水面上巡游,但这也就是全部了。如果看到人,也可以挥手致意,但很快也觉得索然无味。Amphicar 毕竟不是一艘船。坐在车上、挥手致意,还要大声说话,因为采用手工切割齿轮,所以在下水和登陆时会产生很大的噪音。这辆车也不适合水上运动。一般情况下,仅用于横穿河流或从海岸驶向渡假海岛。

后轮驱动驶向岸边

如果不是经常遇到没有桥梁的状况,一般很少有机会驾驶汽车涉水。这也是 Amphicar 非常出位的地方,有了它在需要涉水时也不会狼狈。

即使在战争中,我们的两栖车内部也是干燥的,无论是追赶我们的敌人还是我们追赶的敌人,堤坝的状况都不会太好。芦苇并没有被清除,路基没用推土机推平,淤泥松软。所以,如果不想大财小用,多数两栖车会行驶在浮桥上。

Trippel 的 Amphicar 并未采用前轮驱动设计。人们驾驶汽车向前行驶离开水面,但前轮不能抓住刚达到的水岸。所以,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并非所有位置均可下水和出水。Amphicar 需要可以适用于汽车的水岸。

3

能放入汽车行李厢的帆船

宁愿要一辆真正的汽车,宁愿要一艘真正的船,而不是一辆 Amphicar

同样的价格最好是买辆车或买艘船?如果往返行驶路线固定还是买一辆车好。如果在岛上或生活在没有桥的水域边,那么 Amphicar 绝对是上选。否则呢?用 4000 美元购买一辆狭窄的小车或者说一艘破船。

一辆4000 美元的车或一艘4000 美元的船可能更超值。我思前想后,都想不出为什么 Amphicar 集团对 25000 辆会游泳的敞篷车这么乐观。我承认,我对美国的了解仅限于 Peter von Zahn。

在有些自视比较高档的美国百货商场中,Amphicar 停在一个巨大的塑料池中,感觉很不错。如果 25000 家百货商店都用它做装饰,那么还是够用的。

在 Amphicar 来到我们这里之前,我希望这款车型更具实用性、四轮驱动,同时拥有耐海水腐蚀的聚酯车身和更大的乘员空间。但最重要的是气仓,这样它就不会沉没了。我也希望它能获得官方肯定,现在水上的许多摩托艇都已被否决。

能放入汽车行李厢的帆船

紧要关头,我们必须学会帆船默默无闻的艺术。帆船能放入汽车行李厢说明在过去几年中,我们的汽车行李厢变的有多大,折叠式帆船变得有多小。只有桅杆不那么容易放进汽车行李箱,但是,总能放在车顶行李架上,因为帆船是可以折叠的。

除去特别小巧的旅行海盗筏之外,还有木骨架制成的风帆以及可充气橡皮艇。最新的则是 Klepper Passat,一艘便携式帆船(由五个便携部分组成)能取悦最严肃的帆船客。

过冬也不需要船库,只要在天花板或车库里留出干燥的一个角落即可。如果我自己看到这些,我甚至觉得这里会出现可组装汽车。在交通拥堵时在路边拆解汽车,然后抗在肩上越过这段路程。当然,这艘船必须便于控制,因为常常需要步行。

即使水淹没到脖子,Passat 也不会沉没,连同三段式桅杆和所有配件,它的重量仅为 100 千克。此类新事物的缺点:现在人们真不知道应该买什么好。从多种多样的美好事物中选出某一样东西必须有钢铁般的神经,然后伴随着它度过几个美好的夏天;船刚下水,就会有其他新品出世,甚至比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更好。所以,帆船爱好者必须准确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必须长期检查然后做出无论如何都不后悔的选择。

自己选择的东西会带来足够的欢乐。大家都知道,年轻的情侣在购买一辆宝马 Isetta所获得的乐趣也许比其他人购买一辆六缸汽车还多。没有人能比感受到这种愉快的程度,至于为什么愉快,完全无关紧要。在这种想法的引导下,我总是简化购买过程以及旅游目的地的选择。已经送给朋友的东西就别再惦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