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房•车生活》实拍强悍UNICAT越野房车

2014年04月14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左轮
1

实拍UNICAT越野房车(1)

《房•车生活》 托马斯• 莱特是个热衷旅行的人(Thomas Ritter),而出于对个性化旅行的渴望和德国人骨子里对完美技术的热情,在1990年他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要打造属于自己的越野房车,于是,UNICAT越野房车就此诞生,而我们此刻眼前看到的正是品牌旗下的TC59 Family 4x4型越野房车。

UNICAT的越野房车产品均是挑选世界著名的底盘制造商出品的底盘进行个性化和专业改装,梅赛德斯-奔驰乌尼莫克、MAN卡车底盘、沃尔沃卡车底盘等都是其选择对象,眼前这台TC59 Family 4x4就是基于德国MAN(曼恩)的TGM 18.330卡车底盘打造。

作为越野房车,其越野性能自然不能马虎:这台大块头房车和我们熟悉的硬派越野车的硬件如出一辙:采用全轮驱动并且匹配中央差速锁及前后桥桥间差速锁,在仅有一个轮胎着地的极端情况下也具备保证车辆脱险的实力。

2

实拍UNICAT越野房车(2)

在粗略看过外观、初步了解了这个大家伙的越野性能后,笔者爬上了它的前端驾驶舱——千万不要以为对于这样一款越野房车来说,驾驶室的舒适性并不很重要,恰恰相反,驾驶舱的舒适性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你长途旅行时的感受,为什么这么说呢,且往下看。

尽管从这台越野房车技术介绍中,我们能读到“无内应力厢体和弹性底盘3点式动态柔性联接;厢体与底盘的连接使用扭力梁技术,柔性缓冲,从而保证车辆在崎岖路面行驶时厢体不变形”这样的说明,但工作人员也表示,为避免乘员在行进过程中晕车,并不建议待在后端的房车内——这时拥有双排坐席的驾驶舱和舱内的气动调节的悬浮座椅就派上用场了。


3

实拍UNICAT越野房车(3)

说完了作为一台越野房车的越野性能,其作为房车的另一面——安全、舒适性也是TC59 Family 4x4在日常及长途旅行中所必备的要素。最后就让我们爬上折梯,看看这款越野房车内部是否足够舒适、安全且气派吧。

进入车内就会发现这里俨然移动的小家,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随时冲热水澡、看卫星电视、到位乃至躺在床上看星星,这些都不是事儿。德式的严谨更是表露渗透在每一项功能和细节的细节设置之上。

拍了一圈下来,这台越野房车已勾起了喜欢四处浪浪的笔者的无限遐想,心说要是开着这台车去趟西藏阿里赏赏景、转转山应该算不上什么难题吧?只可惜其数百万的价格可不像去趟西藏般可以说做就做,这或许也是短暂的接触过程中我眼中最大的美中不足所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