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听何歌特先生浅谈观致3五门版设计亮点

2014年04月19日 15:29: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henghao

凤凰解密 眼前是一台通体红色的五门掀背轿车,优雅中蕴藏动能;而与车傍身而立的是一位正在娓娓道来的慈祥老者,正在讲述着这台对自己来讲如孩子般新车的每一个细致的线条和设计的用意所在,而正是这些细节处的讲究笔墨,让这台车捧得了红点设计荣誉大奖。

眼前这位儒雅老者,就是Gert Hildebrand(何歌特),这位曾担任宝马MINI设计总监,如今的观致汽车设计执行总监。这位温文尔雅却又不乏幽默感的德国老者才刚刚从慕尼黑飞赴北京,而他正在与我们分享的,是观致汽车第二款量产车——观致3五门版的设计点滴。

相比观致3三厢,五门版的目标消费者自然更偏向于时尚、活跃和独立的都市消费群体,而通过设计总监先生的现场讲解,你能发现新车从外到内的很多设计细节上,都蕴含着你不知晓的设计初衷或是功能性考量,而何歌特先生也表示,正是凭借“对于细节的讲求和关注”这一点,让品牌这次赢得了红点设计大奖的青睐。

在谈到如今众多欧洲设计师进入国内设计领域的话题时,何歌特让我印象深刻的观点是,他特别强调在汽车设计领域其实不存在个人设计英雄的情况,不论是克里斯·班戈还是彼得·希瑞尔这样同样全球知名的设计师,他们确实为品牌带来了很多改变和提升,但就像交响乐团一样,如果只有一个指挥家,照样成就不了完美演出。而在回答媒体提出的“在直面曾经同为一个东家服务的以克里斯·班戈为代表的设计师时是否会感到压力”这一问题时,何歌特更是坦诚又不乏幽默的表示:确实会感到压力,不过其实作为我这个年纪,在设计上能犯的错误也都犯得差不多了,能犯的错误也实在不多了;另外其实大家的设计语言其实是差异很大的,因此不存在很直接的竞争关系;另一方面,这种优秀设计师间的竞争虽然互有输赢,但最终将推进彼此的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