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实拍摩根3 Wheeler:追溯摩根三轮车故事

2014年05月15日 05:5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摩根为何要造三轮汽车

《凤凰解密》 眼前是一台摩根三轮车,全球仅生产50台的布鲁克兰限量版,不锈钢抛光外壳的它看上去就像一枚蓄势待发的铝制子弹,而暴露在车头的V型双缸引擎和嚣张的排气管又让人感觉到它应该会很讨摩托爱好者们的青睐。总之,这是台看上去很复古却又透露着不羁情怀的三轮汽车,而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初期,并可谓是摩根品牌最早推出的车型产品。

说起来,历史上第一辆摩根三轮汽车“Runabout”的诞生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初期,是品牌创始人H.F.S.摩根先生受到自己买入的首台Eagle Tandem三轮汽车的灵感激发而来。这辆Eagle Tandem车有三个车轮,采用8马力的水冷式第迪安发动机。正是受到这辆车以及一辆名为“小星星”的7马力双气缸轿车的启发,H.F.S.先生萌发了自己制造一辆三轮汽车的想法。

说干就干,摩根先生购买了一个法国标致牌7马力双气缸发动机,并将它安装在一个轻型三轮管制汽车底盘上。于是,历史上第一辆摩根Runabout小型汽车诞生了!

而起初,H.F.S.先生并未计划将该车推向市场。然而众人都对这部车型赞不绝口,于是他决定开始批量生产。他先投入资金 购买了一些机械工具,他的牧师父亲也帮助他扩建了位于Malvern的修车厂。就这样从1910年起,H.F.S.摩根先生正式投身汽车制造业。日后为人们所熟知的标准汽车公司的John Black先生,为该车绘制了设计图,并获得了专利。

在1910年的奥林匹亚汽车展览会上,摩根汽车首次向公众亮相。当时参展的是两辆单人座三轮汽车,分别配置的是8马力双缸和4马力单缸J.A.P.发动机。尽管展车也获得了一些订单,但不久摩根先生便意识到汽车要获得人们的广泛接受,就必须有两个座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