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浪漫的时光穿梭 雷诺4CV相伴的慢旅行

2014年06月26日 09:20: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变心金刚

《经典车》 在法国这个不乏蓝色调浪漫主义气息的国度,驾驶一台蓝色雷诺4CV来一场穿梭时光般的旅程,想来会是段很恰如其分的难忘经历。此时此刻,我们正处于这样“在路上”的进行时态中,而在我看来,我们和后面的红色法拉利250GT SWB车队最大的区别就是在环法Optic2000汽车拉力赛上,不会有人对着他们激动地大喊:“太棒了!这是我父亲的第一台车呢!”——很显然,在比拼大众人缘和接地气方面,我们似乎毋庸置疑地完胜法拉利了。

当然,也许人们更加乐意听到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男孩们在豪华的阿斯顿马丁DB 2/4s或是蓝旗亚奥蕾丽亚的后座上长大成人的浪漫故事。但是谁也没法否认,战后的法国街道上最常见的车型是一款外形紧凑的四门车:雷诺4CV。

尽管在此次精彩绝伦的环法拉力赛上出现了众多的梦幻车型,但这完全不妨碍我们这台小巧的蓝色4CV去吸引众多目光。重启于1992年的环法拉力赛Optic2000,最初由帕特里克•皮特和西尔维娅娜•皮特夫妇发起,意在怀念1899年开始的环法汽车赛。这项年度赛事面向曾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后期参加过比赛的车型。

对于热爱经典老车和竞技赛的人而言,此项赛事可以称为全球最精彩的公路拉力赛:无垠的蓝天、热辣的美女、极致的速度,还有那回荡在沿途历史名城、古堡,特别是第戎-普瑞诺斯赛道和卡斯特雷特赛道上空的美妙音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