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无惧手雷与AK-47的Huron装甲防弹车

2014年07月15日 05:1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变心金刚

《经典车》 眼前是一台拥有线条分明的粗犷外表和冷峻的黑色车身的Huron装甲运输车,它由加拿大的装甲车辆制造商INKAS设计。尽管看起来像一台被激怒后进行了狂暴变身的升级版悍马,但实情是,它基于了美国Kenworth卡车的底盘及传动系统打造而来。不过整个车体则由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INKAS公司进行全新设计,隔热、隔音车体材质的加入让整车的舒适性提升了一个等级。

Huron APC装甲车作为特种作战车辆由加拿大制造商INKAS打造,Huron可以说是基于很特别的设计思路打造,这台最大可容纳16人的武装车辆以高机动性和领先同级的轻量化特征而闻名。通过采用堪称革命性的轻量化装甲,很大程度提升了Huron的机动性乃至行驶速度——Huron超过140公里的时速在同尺寸级别的大块头中值得称道。

说起防御性能,首先要说的就是车身及引擎舱装甲达到欧洲标准化委员会出具的B6级别防弹标准,可以抵御来自AK-47的火力射击,经过特殊强化的车底更是经得起两枚德制DM-51手雷(或等效地雷)的爆炸冲击。当然,以上都不会只是纸上谈兵,每一块防弹钢板的实际效果都经过了INKAS公司乃至第三方实验室的实际测试验证。

另一方面,为了方便进行回击,车身两侧都有射击孔,车顶还可根据用户需求额外加装机枪。可以说,正是兼顾了一定攻击能力以及高水平的特别装甲防护能力两项特质,让Huron在极端危险的处境下也能拥有很高的生存能力。

而由于其在各种气候条件及高危险环境下都可为车内乘员提供全方位保护,因而被世界各地执行特殊战术任务的特警和军队所采用,有时,在护送车队和边境检查这样的特殊场合,你也可以见到它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