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房•车生活》拖着箱子去旅行 R4房车

2014年08月01日 05:5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顿 艺境

《房•车生活》 房车不仅仅可以成为我们温暖的家,还可以为我们的旅游出行保驾护航。此前我们介绍的多款房车,就外表形态而言,除了最早期的拖挂式房车和自行式房车外,都属于俗称的RV。今天,为大家介绍一种“移动之家”,俗称为“R4房”的集装箱房车,这种房车由集装箱改造而成,根据自己的需求设计内部空间,但能够通过拖车或其他大型车辆移动的设备。由于体积相对较大,没有RV灵活度高,所以一般由重型卡车头牵引,从而将家搬到目的地的一种“房车”。

R4“房车”具备了Recyclables、Recuperable、Reutilizables、Reasonable,即可回收,可重复利用,合理这几个特点,所以被称为R4。在国外,随着房车文化的发展,R4也凭借其搭建快、造价低和易于搬运等优势日渐风靡。

一般来讲,一个集装箱的尺寸为长12米、宽3米,装修完加上保温层,一台R4房的“套内面积”可达到20多平方米。而在大多数R4房内,都配有吊顶、地板、家具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为了满足通风的基本需求,集装箱两侧还会各开两个窗户,装有塑钢门窗,南北通透,双面采光。为了保证安全舒适,多数R4房的窗户上都会装有防盗网和雨搭,而其房门更是坚固密封的防盗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