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雪铁龙BX19 GTi

2014年09月04日 20:18: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经典车 要了解我们本文的主角雪铁龙BX19 GTi,不妨从普通版的BX开始聊起。1982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刚刚成立的PSA汽车集团推出了雪铁龙BX车型,这款车的设计由意大利博通设计室的著名设计师马塞洛·甘迪尼操刀——这位20世纪70年代最伟大的设计师曾主持设计了兰博基尼Miura、Countach、Diablo等名车。

和大师设计的一系列经典名作一样,雪铁龙BX也拥有拥有迷人的车身比例,在设计语言上力求以几何线条来表现汽车的时尚与动感,有意冲开曲线设计的传统。其精准的车身比例把控和前后风挡角度使它看起来和谐而不易过时。全身上下的线条硬朗但不突,每一个弯角看起来都理所应当。

BX作为PSA成立后的第一款力作,凭借时髦漂亮的造型和良好的质量获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在其1982至1994年总共12年的生命周期内,共生产了超过230万台BX。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车型承继关系来推算,BX正是雪铁龙C5的爷爷辈。

而在推出一般家用车的同时,雪铁龙还针对性能车市场推出了一系列升级版性能车型,这其中就包括本文的主角:BX GTi车型。总体来说,GTi车型和普通版的区别在于运动造型的前后保险杠、尾翼、轮毂,当然还有更好的动力,另外在悬挂构造方面也有所提升,以适应更为激烈、动感的驾驶需求。

本文主角BX19 GTi作为1985年推出的BX GT的进一步性能升级版本,搭载了同排量的1.9升8气门燃油喷射引擎(最终升级为16气门),最大功率122马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引擎其实和同为钢炮身份的205 GTi的1.9升引擎十分相近,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进气歧管以及汽缸盖部位的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