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开国功臣宝马E21

2014年09月04日 20:16: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经典车 眼前的这台车着实会让每个人怀疑它难道真的是有着三十余岁“高龄”吗?虽然知道是重新翻新后的结果,但远远看去好似不久前才刚刚下线那般光鲜靓丽,可见它的主人平日里对它有多么的爱护。经典的外观大量延续了传奇车型2002的设计,见棱见角的车体线条以及建议的圆形大灯虽然与当今汽车设计思路相距甚远,但凭借这样一副天然萌的样子很难让人找出不爱它的理由,回头率超越时下所有车型直至爆表,那是妥妥的。

最初上市销售的E21搭载1.6升(316)、1.8升(318)和2.0升(320)三个排量的发动机,三款发动机同属宝马M10四缸发动机序列,功率分别为67千瓦、73千瓦和81千瓦。1975年宝马推出了搭载博世汽油直喷系统的320i,发动机功率提升至93千瓦。

宝马最开始只为E21准备了由德国格特拉克出品的四档手动变速箱,自1980年起全新的五档手动变速箱开始成为E21的标准配置,同期出现的密齿比运动型变速箱则只作为选装配置提供。对于舒适度要求更高的车主还可以选装采埃孚的三档自动变速箱。

宝马在1980年对E21的销售情况做出过研究,其中销量最佳的是320i占总销量的31%;其次是占27%的316;318销量占总量的24%;而排量最大,性能最好的323i销量仅占18%。研究报告中对消费者购买E21所看重的部分也进行了详细分析,按照受欢迎程度依次排列下来的分别是性能、操控和外形。绝大多数E21车主对于他们当初的购买选择表示满意,三分之二的E21车主在换车时还会继续选择宝马品牌的产品。在投产六年后的1981年五月,第一百万辆E21驶下了生产线。到1982年正式停产时,宝马第一代3系在全球范围内总共销售了136万辆。这款车的成功不仅让宝马获得巨大利益,也让市场对于紧凑级豪华轿车的接受程度得到提升。

3系不但成为宝马后来的销售主力,甚至成为宝马抢占市场的法宝,E21的成功更加坚定了宝马开发运动型轿车的信心,之后第二代E30开始出现四门版本车型,从此打开3系成功的历史篇章,塑造了宝马运动的形象,更成就了宝马在全球范围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