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中国国际老爷车展之Jeep鼻祖威利斯

2014年09月05日 21:16: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经典车 1940年,美国威利斯汽车公司研制了一种多用途越野用车。该车有60马力,是当时同类车驱动力的3倍。这种车速度快,主要用来输送步兵营装备的轻武器,且可作通讯、侦察和指挥车。这种车的名字叫“GP”,来自英文General—PurposeCar(多用途的车)的缩写。

由于与美国漫画家施格1937年创作的漫画形象中的“jeep”——一种神通广大的小鸟很相似,因此美国士兵也把这种越野车称做“吉普”。走在大街上,时不时就可以见到或威猛或灵巧的越野车呼啸而过,它以硬朗的风格深受众人的喜欢,其实它的发展与战争密不可分——威利斯越野车结构非常简单,几乎没有什么和驾驶无关的零件。前风挡可以向前放倒,全车没有车门,士兵可以迅速上下车辆。二战期间,威利斯公司共为军方制造了60多万辆越野车。

美国威利斯(Willys)MB军用车可谓是现代“吉普”的鼻祖,它的发展经历了威利斯、凯瑟(Kaiser)和美国汽车公司(AMC)等重要阶段。当时的吉普主要是军事用途,刚投产时被称为“MA”,后又改为“MB”。1946年,威利斯公司推出了汽车工业领域里首辆全钢材旅行小客车和运货车。

到了1953年,亨利凯瑟以6000万美购买了威利斯公司的设备、厂房,1962年秋,全新的吉普瓦格尼尔“丁”系列和“斗士”小吨位运货卡车由此诞生了。

1963年8月,威利斯汽车公司正式被定名为“凯瑟吉普汽车公司”,制造出的旅行车、活动顶篷式小客车、小吨位运货车以及双门敞篷车等均采用“无畏”V8发动机、四轮驱动、涡轮油压控制自动变速器,这为吉普在60年代的发展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